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全场零射正让国足汗颜 高洪波坦言双方差距大

2010年10月13日10:16汉网-长江日报高崇成 陈晓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高崇成 陈晓明) 4次射门却没有一次打在门框范围内,角球数更是为零!这样的数据,甚至比0比4的比分更让国足汗颜。“这不是心态问题,确实是双方实力的差距。比如,我心态再好,打篮球也打不过姚明啊。”中国队主帅高洪波赛后评价说。

第70分钟时踢入一粒乌龙球的中后卫冯潇霆赛后在混采区也坦然接受了采访,他说:“我们还是正常发挥了水平,但对手实力确实很强,我们的防守也受到了很大的压力。面对这样强劲的对手,中国队能够抵挡这么长时间也挺不容易的,不管怎么说,最终的比赛结果还是双方实力的真实反映,我们确实和对手存在差距。”

第78分钟时,另一中后卫杜威也出现了一次后场致命的传球失误,被乌拉圭队阻截从而打入第二球。“上半场大家体能比较充沛,所以防守比较好。到了下半场连续丢球,我觉得很正常,毕竟对方是世界杯前四名的球队,对手在大部分时间都表现得相当好,尤其是最后20分钟,我们无论在注意力还是传球成功率方面都差于对方,并且对方抓住机会的能力比较强,这些都是中国队与强队的差距。”

前锋郜林也坦言:“乌拉圭队整体防守非常出色,给中国队的进攻制造了很大困难,但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也创造出了机会。其实只要心态平和一些,还会打出更多的配合,如果不是太急的话,也许就能够把握住机会。所以,从强队的比赛可以看到我们的差距,一方面是实力上的差距,一方面就是心态,但自己相信,只要中国队坚持努力,我们的整体水平也能够达到一定的层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