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杜威冯萧霆自述国足崩盘 嗟叹被弗兰“欺骗”

2010年10月13日10:09体坛网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武汉报道 冯萧霆面对苏亚雷斯的巧射自摆乌龙,杜威低级失误直接导致卡瓦尼破门。赛后,这对高家军主力中卫组合,很坦然地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们认为,福兰64分钟下场让球队放松了警惕,一个瞬间的松懈,导致突然崩溃。

“乌拉圭的实力确实非常强大,输球再正常不过。”比赛结束后,队长杜威不希望队友因为这样一场意料之外的大败而背负什么心理压力,他坦言“其实这就是一场热身赛而已,大家都已经尽力了。今天中国队的发挥是比较正常的。”对比赛,他分析说“今天上半场大家体能比较充沛,所以防守都很到位,即使偶尔有漏洞,队友也马上可以弥补。到了下半场,丢球首先是在位置上没有跟上对方的节奏,连续被对方抓了几个机会。我觉得很正常,毕竟对方是世界杯前四名的球队,他们在大部分时间都表现得相当好,尤其是最后二十分钟,我们无论在注意力还是传球成功率都差于对方,并且对方抓住机会的能力比较强,这些都是中国队跟乌拉圭这样强队之间的差距,也是输球的原因。”

今天国足对福兰、苏亚雷斯这样的明星球员防守还算成功,杜威认为队伍的防守主要是靠整体。他表示“下半场对手换了几个人之后我们的防线反而出了问题,值得总结。”而几名防线球员私底下认为福兰的下场给他们一种错觉,同时也觉得最大牌下去了多少可以松口气,没想到上来的球员踢得更猛,心理上多少有些放松。

另外一名中卫冯萧霆虽然今天打入乌龙球,但所有人都很清楚那个球并不是他的失误,而是苏亚雷斯处理得太好了。冯萧霆说“我觉得大家还是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但对手的实力确实很强,我们的防守受到了很大的压力。面对这样强劲的对手,中国队能够抵挡这么长时间也挺不容易的,不管怎么说,最终的比赛结果还是双方实力的真实反映,我们确实和对手存在差距。差距主要是个人实力,双方的战术不尽相同,但他们的个人能力还是明显要强于我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