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自嘲打中国赛很紧张 女儿交给父母代管

字号:T|T

今晚,火箭队将和网队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进行NBA中国赛,这是姚明时隔六年后第一次亮相中国赛。昨天,在火箭下榻酒店的临时采访室里,国内外上百名记者隔着围栏见到了穿长衣短裤手拿话筒的姚明。特派记者 楼栋

关键词:赶场

姚明见记者 连保护绷带都来不及拆

火箭队的专机晚点,姚明亮相的时间从原来的中午12点半推迟到了下午4点半,地点也由五棵松体育馆改成了下榻酒店的一个临时采访室。在巴蒂尔布鲁克斯海耶斯先后亮相后,一身黑色火箭队训练服,穿着拖鞋的姚明出现了。

穿着拖鞋亮相,姚明解释,他刚从训练场上回来。透过袜子看得出来,他脚踝上缠的保护绷带还没拆。

一个外国女记者首先发问,回国打比赛有没有压力,姚明用英语回答“我手心都出汗了”,让人感觉有点时差没倒过来似的,不过,也就回答了没几个问题,标志性的姚氏幽默回来了。

布鲁克斯几分钟前刚说过不会因为姚明回归而降速,有人问姚明怎么看。没想到他装作委屈地小声说:“你觉得我很慢吗?”等大家笑完,他才开始说正经的:“我和他会配合好的。”

所有人最关心的是今晚的比赛他能上场多久?“肯定会打,但抱歉时间不确定。”不死心的记者追问,医生说你只能打24分钟,教练说不止24分钟,你听谁的?姚明瞪大眼睛说:“我从来没听医生这么说过,教练是这么说过。能打多久,明天不就知道了。总归是今天比昨天更好吧。”

说了2004年的第一次NBA中国赛,说了现在对中国男篮的关注,15分钟时间很快过去,光头美国助理大喊着“最后一个问题”。在美国不让问球员家庭问题,在北京,最后一个问题就应该是关于中国人最关心的“老婆孩子”。

“你们夫妻两个都来北京了,在美国的女儿谁带呀?”

“我父母带,隔代亲嘛。”

关键词:混乱

临时搬空的酒店餐厅成了混合采访区

根据NBA中国赛的日程表,昨天中午12点半到1点是火箭队的采访时间,之后还有半小时的球队公开训练时间。但当记者算准时间赶到五棵松体育馆时,却发现大堆同行都在媒体工作室吃三明治工作餐,NBA中国的工作人员忙着和所有人解释:因为航空管制,火箭队接近早上7点才到北京,中午的公开训练取消了,采访改在下午4点。

之后的活动都改成了临时性的,时间不确定,地点也不确定。下午3点15分才定下了下午采访火箭队的酒店,4点不到,记者们基本到齐,这才发现采访地点竟然是一个被搬空的酒店餐厅,也不分文字、摄影记者区,在一角用围栏拦了一下就成了个混合采访区。

第一个出来的是巴蒂尔,“总统”在中国记者面前说得很带劲,跟大声演讲似的。最带劲的是海耶斯,手拿DV边拍边进场。这时有部分电视媒体提前离场,被安排去做姚明的小范围群访,大家担心:姚明的亮相会不会也临时取消了。问NBA中国的工作人员,答复更让人没底:我知道的跟你一样多,现在一切都是临时安排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