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独家访谈 > 正文

姚明:回国打球手心冒汗 教练不提24分钟禁令

2010年10月13日08:05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黑色上装、一条短裤和一双拖鞋,姚明就这样最后一个出现在了火箭队的球员采访会场。由于经历了长途飞行,加之刚刚进行完个人训练,看起来姚明有些疲惫,尽管他依然幽默风趣,可这一次却不再像以往那样有妙语连珠的精彩表现了。

关于中国赛

记者:这是你第二次参加中国赛,同时也是复出之后首次在祖国打球,你心情紧张吗?

姚明:你看,我的手心都出汗了。能回到祖国我感到非常高兴,看到祖国的父老乡亲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回到中国,在自己的场地上、在家乡父老面前打球,对我来说是另外一层意义,感觉很棒。

记者:火箭队上一次参加中国赛是在2004年,当时的比赛给你留下了什么样的回忆?

姚明:很难说六年前的那次中国赛具体有哪件事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但是那两场比赛的赛事组织,包括活动、观众还有媒体记者的互动都非常非常的好。

记者:经过了长时间的飞行,明天就要打比赛,后天飞往广州,休整一天之后又是一场比赛,中国赛这么密集的赛程对于训练会有影响么?

姚明:训练受影响是肯定的,只能自己尽可能地去安排时间和训练,调整好时差。

关于恢复情况

记者:你的脚伤恢复得怎样了?

姚明:我很难给出确切的答案,只能说今天比昨天感觉更好。

记者:看季前赛的比赛,你的摔倒次数比较多……

姚明:有的时候,摔倒是为了帮助把一些力给卸掉。我在比赛中顺势倒下,可以把力量从左脚(姚明受伤的那只脚)上给卸除,这样可以避免一些受伤的可能性。

记者:之前火箭队发表声明,表示你新赛季的上场时间将被严格控制在24分钟之内,这是由医生来决定的还是由教练来决定的呢?

姚明:我没有从教练那里听说过我的上场时间将在24分钟以内,医生确实说起过这个问题。

记者:之前你的上场时间受到了严格的控制,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也没有出场,中国赛的两场比赛你都会打吗?

姚明:明天我肯定会打,至于时间问题嘛,我只能再次说抱歉,我不便评价,这是教练的决定,但是我肯定会上场打。

关于状态和队友

记者:季前赛第一场和魔术的比赛后,《休斯顿纪事报》的记者费根说,你再也不会恢复到能打败霍华德的状态了,你怎么样看待这个观点?

姚明:人总会老的,对吧?现在还没有进入到真正的赛季,真刀真枪的比赛我能打成什么样谁也不知道,现在说什么都是空话。现在每场比赛对于我都很重要,都是我康复中的一步步脚印,我需要努力重新回到这支球队,成为对球队有贡献的人,相信这并不需要太多的时间`。

记者:刚才布鲁克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新赛季你将回归球队,可是火箭并不会因此而减速,你觉得,比赛中能跟得上队友的攻防节奏吗?

姚明:我很慢吗?(自己也大笑)我觉得这应该是一个相互适应的过程吧,我们会处理好的。

记者:米勒说2004年中国赛跳球的时候,他是故意输给你的(当时米勒在国王队),是这样的吗?

姚明:确实是这样的,他就是故意输给我的。(坏笑)这世界上的很多事情都很奇妙,时隔六年,当年的对手成了现在的队友,不光是米勒,还有阿德尔曼和马丁,我们彼此之间聊起过那时候的一些事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