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采访现姚氏幽默:比赛还没打能有啥感觉

字号:T|T

姚明无疑是今年NBA中国赛的最大看点,自然成为了采访本次比赛上百名记者竞相追逐对象。但姚明显然为了不必要的麻烦做足了准备,行程相当隐秘,除了昨日凌晨4点携爱妻叶莉在机场被拍到外,直到昨日下午4点,他才因为出席新闻发布会第二次出现在媒体面前。这12个小时究竟做了什么,我们只知道有睡觉、吃饭和训练,可是即便是原本安排的公开训练,也被改为秘密进行,因为记者们被组织方用“调虎离山计”引去采访NBA关怀行动了。不过,当再次面对无数的长枪短炮时,养足精神的姚明再次展现了独有的姚氏幽默——

问今日比赛答:“还没打,哪有感觉”

当穿着长袖火箭队新款训练服、蓝色短裤和拖鞋(训练结束还没时间换)的姚明一出现,大家最关心的就是今天的比赛他会不会上,可以打多长时间,因为此前有美国媒体爆料说他不满阿德尔曼12分钟的限时令。“明天我肯定会打。”姚明说,“但阿德尔曼从来没跟我说只能打12分钟,那是队医的话。”

有记者问重返五棵松有什么感觉,姚明的回答逗乐了大伙儿,“你看,我手心都出汗了。”姚明说,“能回到祖国我感到非常高兴,看到祖国家乡的人民,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在自己的场地里打球,会非常高兴。但要说感觉,现在还没打呢,怎么会有感觉。”

忆当年比赛答:“故意让我……是的”

2004年中国赛,考虑到中国市场,NBA方面选择了姚明所在的火箭队和刘炜当时试训的国王队。今年中国赛,火箭将篮网本是想促成“姚易对决”,然而随着易建联转投奇才,中国球迷错过了这场德比,姚明也略感遗憾,“阿联这次没有能来,非常可惜,但是大家都看到了,他在新球队发挥的非常出色,我祝他好运。”

提及上次中国赛,引发了姚明的兴趣。“世界真的很奇妙,我们在来的飞机上还在讨论2004年的那场比赛,还聊了当时有趣的事儿。”6年前的那场中国赛,火箭正是对阵时任国王队主帅的阿德尔曼。有记者也很八卦地问,“听说当年跳球,为了给你面子,米勒是故意输给你的?”姚明不假思索的给予了肯定答复——“是的!”下面又是一阵大笑。

说孩子话题答:“现在不是隔代亲吗”

姚明这次是和妻子一起回国的,这也是叶莉产后第一次在国内亮相,夫妻俩从走出机场就显得格外恩爱。有记者问姚明,“你们夫妻俩都回国了,谁照顾孩子呢?”姚明说:“父母啊。”这位记者接着说:“孩子还这么小,就能离开你们了吗?就能让你的爷爷奶奶照顾了吗?”姚明反应非常迅速的纠正道:“是她的爷爷奶奶,不是我的。现在不是隔代亲吗?”

在新闻官的催促下,姚明不得已结束了采访,当和在场媒体道别时,他又露出招牌式的笑容。看得出,姚明的心情很好。 本组稿件均为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发自北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