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柏衍:赢在放得开没压力 对阵穆雷让他小紧张

2010年10月12日16: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2日上海讯 (记者王正根、李博)6比3、6比4,当柏衍在10月12日下午击败世界排名第30位的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后,这位自诩为“大天才”的中国小将赛后很有自信地表示, 今天他赢在放得开,并且掌控了场面。在迎来自己历史性的突破后,柏衍将在此轮面对穆雷,“没什么策略,但是肯定会给他造成一点困难,让他小紧张一下。”

轻装上阵没压力 赢球很意外

由于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世界排名第30位,而柏衍的排名则在400名开外,因此在赛前被认为柏衍毫无赢球机会……但下午的3号场地上,柏衍却上演了奇迹,以6比3、6比4这样毫无悬念的比 分击败了对手。“说实话,赢球,让我都有点感觉意外。因为排名相差太多,而且我也是第一次打这样的顶尖赛事,在大赛经验上很欠缺,所以今天能够赢球,在赛前我是不敢想象的。赛前 我也没有想那么多,只是想如何发挥在比赛中顶住而已,所以我就是轻装上阵,没有什么压力。”柏衍赛后对记者表示,“从打球到现在,是我最好的一场比赛。赢得排名最好的选手,现在 仍然很兴奋,难以控制。”

回顾本场比赛时,柏衍表示,“刚上场有一点紧张,但因为事先就做好了心理准备,所以很快就调整好了心态。两盘拿下来都打得比较顺。中间还是出现了一点点小插曲,在领先的时候自己 有一些波动,连续破发的情况下,自己发球局没有掌握好,所以比赛拖得有点长,也就多了一些未知数。还好,我最终还是顶住了。当然,在赛前,我看了他的一些录像,相对来说了解对手 一点,所以让自己有点优势。”柏衍还说,对手在今天的比赛中经常上网,所以他的对策就是有时候打浅有时候打深,以此打扰对手的节奏,“在场上处理球放得开,给他造成很多压迫,让 我很好地掌控了场面。总得来说,今天赢球还是赢在放得开吧,不带压力去比赛……”

对阵穆雷要给他制造小紧张

在闯过首轮后,柏衍在下轮的对手将是目前排名第4的英国人穆雷,无疑是个更大的挑战。“对阵穆雷,暂时也没什么策略,我想,包括他对我也没什么准备吧。”柏衍表示。的确,穆雷在昨 天发布会上还表示他会更多去了解斯泰潘内克的情况,为比赛做好准备。或许,今天柏衍最终胜出,并且将成为他的对手,应该会让穆雷大感意外。

“真的,还是放松心态,把自己的网球打到最好,抱着学习的态度,这就行了。”柏衍表示,面对穆雷不会去奢望太多,但是也肯定会给他制造一点麻烦,“我不敢说跟他比赛时能够把状态 保持得有多好,但我希望能够给他造成一点困难,要让他小紧张一下。”

柏衍还表示,穆雷是他学习的榜样,“从他出名就关注他了,之前也经常会熬夜看他的比赛,他很有天赋,比我更有天赋。所以,我希望在下场比赛学习到东西,看到差距,为以后更好地提 高做好准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