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柏衍初具明星相 为了他纳达尔推迟发布会时间

2010年10月12日16: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2日上海讯 (记者李博、王正根) 记者们都在新闻发布会焦急地等待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名将纳达尔的发布会,然而原计划3点时间刚过,出现在人们面前的竟然是刚刚获得自己ATP赛事首胜的中国选手柏衍。

继去年凭借外卡参赛的曾少眩在大师赛首战苦战三盘以2-6/6-1/6-4逆转战胜以色列选手D-塞拉后,他的江苏同乡柏衍以2-0轻松击败了捷克名将、曾经高局ATP第八位的斯捷潘内克,闯入上海大师赛32强,即将交手世界排名第四的苏格兰人穆雷。这场中国男网第二场历史性的胜利让组织者也临时改变了计划,率先抵达发布会现场的柏衍先召开了发布会,而纳达尔的发布会时间不得不改成3点20分。

21岁的柏衍走了一条与众不同的道路,一直是“个体户”的他之前并没有进过任何省市队,一直在俱乐部中打球。自从在2007年澳网青少年比赛杀入八强后,柏衍就一直被人们看好是男网的希望之星。在2008年他的排名超越了曾少昡成为中国男网一哥,然而短暂的辉煌没能让柏衍一路坦途。在2008年他受到肘部伤势影响,训练也被中断。“这期间我做了2个手术,一个是肘部,一个是肚子的,后者是我父母遗传的先天性的。”柏衍说,而这伤病也一直困扰了他两年,今年7月份复出后,柏衍重新回来。“现在手腕以及肘部的伤势好多了,现有的伤势都是以前的老伤,所以在比赛的时候我都是做了一些保护措施,以免再受伤。”

重新复出的柏衍在大师赛外卡选拔赛上接连击败了李喆、公茂鑫,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这张宝贵的外卡。而他也没有浪费,今天下午在与斯捷潘内克的较量中,他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并且3次实现破发,最终以2-0完胜对手。这场胜利也实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大突破。

在很多记者眼里,柏衍特立独行,很有个性也非常自信。他在自己的微博上称呼自己是“小天才”,也坚信自己的网球天赋。“我这个人就是这样,我可能比较乐观一点,从小就比较自信。”不过他理智地说,天赋外,勤奋也必不可少。“如果比天赋的话,比我天赋好的选手多很多。天赋重要,更要努力训练。”

他要强的个性让他与众不同,在ATP1000抽签仪式上,当有媒体记者向柏衍索要电话号码时,没想到被他一口回绝,结果他只留了一个邮箱给该记者;而当有记者在赛前想采访他一下时,他竟然学起了ATP巡回赛中的网球大牌们一样,对着记者说,“请你向ATP来申请吧,他们允许了,我才能接受采访。”而即使在他赢得了ATP的首场胜利,在被4个安保人员带出场地的时候,有球迷想与他合影,也被他直接拒绝,“等会儿吧”,说完就潇洒地走进了球员休息室。

就是这样一个个人独特的柏衍再次帮助中国男网创造了奇迹,到底他能走多远?我们拭目以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