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柏衍突破意义不输08郑洁 男网已吹响崛起号角

2010年10月12日16: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1000系列大师赛上海站男单首轮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中国球员柏衍表现神勇,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目前世界排名第30位的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成功晋级第二轮。毫无疑问,这是中国男子网球选手迄今所取得的最重大胜利,它对于中国网球的战略意义丝毫不输给2008年郑洁在温网杀进四强。

去年上海大师赛,曾少眩击败以色列选手D-塞拉已经带给过中国球迷不小的惊喜,后者当时的世界排名为第44位,并曾在中网赛中获得单打亚军,当时曾少眩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追两盘,拿下了中国男子网球选手在大师赛赛场上的首场胜利。

这场胜利对于中国男子网球的激励意义是不言自明的,唯一的遗憾是曾少眩当时已经进入职业生涯的后期阶段,已经很难再有太大的提升空间,中国男子网球在未来求取发展的目标归根到底还是要由吴迪、张择以及柏衍等小将来完成。

仅仅一年的时间,柏衍就站了出来,这位当年澳网青少年组男单八强选手曾被业内认为是中国最具天赋的男选手,不过在接连动了手肘和腹部手术后,他曾休养了整整一年的时间,当时没有申请排名保护的他一度丢掉了所有的积分,不过回到赛场之后才打了2个多月,排名已经重新提升到了465位。

今日与斯泰潘内克的比赛,柏衍没有被对手的名气和实力所吓倒,而是凭借自身的技术特点和对手展开了耐心的周旋,斯泰潘内克尽管是一位世界排名高居第八的名将,但是在柏衍持续稳定的发挥面前却愈加急躁,中国小将最终抓住机会连续破掉对手的发球局,最终用直落两盘的方式拿下了中国男子网球选手在大师赛赛场上的第二场胜利,斯泰潘内克也成为中国男子网球选手在ATP赛场上击败过的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

最近几年以来,中国女子网球取得了非常明显的进步,继两摘大满贯女双冠军之后,郑洁在2008年杀进温网四强,标志着中国女子网球已经全面和国际最顶尖水平接轨,今年澳网,郑洁和李娜已经双双杀进四强,而李娜迄今还保持着杀进多哈总决赛的希望。我们也衷心希望中国男子网球能够抓住身边的契机,通过一场又一场的胜利向国际顶尖水平靠拢,希望在未来两三个赛季中,中国男子网球选手在参加大师赛这样级别的比赛时不再一味的依靠外卡,而是能够通过自身排名直通大师赛甚至大满贯的赛场。(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