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中国男网重大突破!柏衍上海赛爆冷TOP30晋级

2010年10月12日14: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网重大突破!柏衍上海赛爆冷TOP30晋级

柏衍取胜后吐舌头搞怪(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上海大师赛今天继续进行男单第一轮的比赛,共有三位球员持外卡亮相,其中第一位出场的中国球员柏衍表现神勇,6-3,6-4将“前驸马”世界排名第30位的捷克人斯泰潘内克淘汰出局,晋级次轮。这也是中国男子网球选手在ATP巡回赛中击败的排名最高的对手。

在对阵斯泰潘内克的比赛中,排名仅有465位的中国球员柏衍并未被对手的名气吓到,在双方的第一个发球局都互保,比分来到1-1时,斯泰潘内克在破发点上出现双误送上,使得伯衍捡得一分,此后伯衍的状态大涨,在连续保发及再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局后,柏衍将第一盘比分带到5-1,此时斯泰潘内克突然反扑,在柏衍的发球胜盘局上破发成功,并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追至5-3,再次来到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柏衍依然在比赛中体会到来自斯泰潘内克的压力,先后出现了两个破发点,好在都一一追回,并拿到盘点,在浪费掉两个盘点之后,终于在第三个盘点一蹴而就,6-3拿下第一盘。

第二局柏衍依然保持高昂的斗志,接发球打出love game破掉了斯泰潘内克的发球局,随后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变为2-0。在随后的接发球局,柏衍依然将比分逼平,并顶住压力又破一局,未给斯泰潘内克留下任何机会。3-0后斯泰潘内克终于有所醒悟,破发柏衍成功,扳回一分,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拿到三个局点,均被柏衍追平,在第四个局点才完成保发。在经历过互相破发后,伯衍终于稳住阵脚,保发成功,将局分继续两分分差,随后二人都力保自己的发球局,再未出现破发,柏衍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打出love game,凭借之前一局的优势,6-4赢下本届上海大师赛的处子秀。

下一轮,柏衍将要挑战英国名将穆雷,后者作为四号种子首轮轮空。(紫菊若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