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3战3球响亮耳光抽邓加 帕托去南非巴西会怎样

2010年10月12日06:30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3战3球响亮耳光抽邓加 帕托去南非巴西会怎样

帕托状态神勇

腾讯体育讯 9月中旬负伤后,帕托这半个月来只踢了18分钟正规比赛(意甲替补出战),但巴西队新帅马诺-梅内塞斯用人不疑,既然选择冷藏球霸苗头渐起的内马尔,将9号球衣交付米兰前锋,灌注十二万分信任。自称从小就看爱帕托比赛的法尔考曾表示过,“帕托不适合单箭头体系”,但在新巴西队,踢中锋的帕托已连续三场正式比赛进球。

“能与巴西队一起赢球感觉很棒,如果我能进球就更好了”,带着与伊朗队一战美妙表现,帕托再次首发出战实力更强的乌克兰,一样游刃有余。第4分钟突破制造任意球,第35分钟倒勾没打正,2分钟后便断下季莫什丘克的回传,单枪匹马直捣黄龙,轻巧晃动将曼齐乌克晃得像只陀螺,美中不足的是最后左脚低射发力狠了些打中左侧立柱。

为在米兰与巴西队踢好中锋,帕托近期力量训练比重不小,据他自己称“刚到意大利时只有71公斤,现在有78公斤,肌肉也增加不少。在意大利踢球,你必须身体强壮些,所以我增加力量训练。”这样的努力,体现在第64分钟的进球上,爱德华多右路低传门前,帕托在后卫干扰下,强行用身体挤靠对手,拉球换身扫射破门。因伤缺战的舍瓦目睹此球,或忆起当年自己也擅长如此方式破门,米兰传奇7号已得理想接班人。

全场帕托射门4次,2次是必进球机会并把握住一次,传球34次到位32次,造成对手2次犯规。这也是他继对美国、伊朗后连续第三场破门,而“鸭子”庆祝进球时鹰击长空的动作,也成了各大媒体压题大图,十分抢眼。

媒体为巴西新9号叫好,《圣保罗页报》表示:“帕托享受着进球,这位中锋是巴西队2-0击败乌克兰的高光人物之一。”《特拉网》同样将米兰前锋定为当场焦点人物:“帕托打入了马诺时代三场比赛的第三个进球,他跑动很出色,而且还打中一次门柱。”

帕托则对Sportv电视台表示:“我感觉很好,马诺上任给了我们以安宁,我们可以各行其职,踢出漂亮足球。”11月17日巴西将在多哈与阿根廷打场焦点热身赛,记者当然要关心“鸭子”是否能继续进球,不过米兰前锋表示“现在我的重心将回到俱乐部,努力工作,好好准备,等待着国家队再一次召唤。”

若是带上帕托,巴西世界杯之旅会怎样?如此议题难免令人浮想联翩。公平地说,加便是带着帕托,也未必能断言会在南非走得更远,毕竟从战术角度而言,法比亚诺确实更适合邓加的仿欧战术体系(帕托在邓家军两年就进过一球),帕托最多也就是第四前锋。但退一步说,至少在打不开局面时,若握有米兰前锋邓加会多一种变化选择,多一招奇兵,带上年龄既大又无潜力可挖的格拉菲特,能有何助益及长远战略?帕托的连续进球,让邓加当初的选择看起来更愚蠢透顶。

连续三战进球,帕托基本穿稳新巴西队主力位置,当然要在本土世界杯上穿上9号球衫,他的最大劲敌将是这次没进名单的内马尔。世界杯前巴西舆论与公众就认为该带上这位新贝利去南非,希望他成为1994年罗纳尔多与2002年的卡卡,体验世界杯后迅速成为领军人,而内马尔在巴西国内的超高人气也不是18岁不到就出国探险的帕托能比的。不过目前在起跑线上,米兰射手却已领先了半个身位。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