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青训两新人王发誓效忠 揭新哈维成才秘笈

2010年10月11日14:27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青训两新人王发誓效忠 揭新哈维成才秘笈

蒂亚戈何时能出头?

腾讯体育讯 西班牙U21国青队在10月10日的欧青预赛中2-1击败克罗地亚U21队,赛后《每日体育报》对两名来自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小将博扬和蒂亚戈进行了采访与重点评论,并登载了两位小将的部分赛后访谈,两位小将皆表示将为巴萨效忠。

刚刚与俱乐部续约的博扬在这场比赛中出任首发前锋,虽然没能在比赛中取得进球,但第21分钟阿德里安打进第一个进球前,博扬起到了重要作用。赛后《每日体育报》采访了博扬,向博扬与巴萨续约表达了祝贺,博扬对此谦虚地表示:“我生活在两个伟大的集体中,不论是俱乐部还是国家队,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离开了伟大的集体,我不会获得任何快乐。”

两年前当博扬和佩德罗刚刚被提拔至巴萨一队,那时也是他俩进入西班牙U21之时,如今佩德罗已经为西班牙国家队夺得世界杯冠军立下汗马功劳,博扬不但还在U21打拼,而且在俱乐部中的比赛也始终受到正反两方争论。博扬对此没有回避:“人总是会憧憬很多东西,我也说不清是什么,这不是信心的问题,之时我总是不能达到所有人的心中的目标。我总是想做得很好,为朋友祝贺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我热爱着培养我的球队,我的一生都是属于他的。”

本场比赛巴萨的另一位小将蒂亚戈-阿尔坎达拉也首发出战打满全场,阿德里安和圣乔斯的两个进球皆由他策动。蒂亚戈在巴萨二队和西班牙U21队都是中场组织核心,其战术位置和效果与哈维在巴萨一队和西班牙成年国家队完全一致。赛后在接受《每日体育报》采访时,蒂亚戈谦虚地表示:“我对目前的境况非常满意,我愿意为国家队和巴萨的第一、第二、第三梯队踢球,只要集体需要,我无条件同意。”

在被《每日体育报》问及“对于成为哈维的后备有何感想”时,蒂亚戈毫不犹豫地强调:“这还用说吗,能成为伟大前辈(哈维)的同事,我感到无比舒服。现在的情况只能证明我的努力还不够,我知道要成为前辈的接班人,不论看起来还是做起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只要球队需要,我随时愿意走过前辈的脚印,并且随时愿意再回到二队。”

不可能每一名巴萨青训球员都能像梅西、佩德罗一样迅速取得巨大成功,与已经离开巴萨的多斯桑托斯、阿苏林等人相比,博扬和蒂亚戈还有很多时间和机会去证明自己,他们还是那么年轻。而且与同样是巴萨青训出身的诺利托(1986年)相比,他俩更是幸运的,因为博扬至少在巴萨一队和西班牙U21拥有一席之地,而且巴萨对蒂亚戈也非常明确地将其定位为哈维接班人。比梅西、佩德罗还要年长的诺利托,不但已经失去了U21的资格,也无法被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博斯克认可,更不被巴萨主教练瓜迪奥拉重用。

有一件事情可以从一个特殊的角度说明问题,德国一家汽车厂商向巴萨一线队全体球员免费提供代号为Q7的越野车,但刚刚从二线队升入一队的小将不享受这个待遇,2008年拿着10万年薪的佩德罗刚入一队时,出入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诺利托在这一年被一队征召后,他自己花8万欧元买了辆与一队兄长们同品牌的顶配R8跑车(当时他的年薪为8万),整日高调出入拉玛西亚足球学校。随后的12个月里,瓜迪奥拉从不召他入一队。

从这个角度可以证明,朴素、低调、刻苦、奋斗的理念是东西方人皆崇尚的美好品德,尤其在崇尚奋斗精神的巴塞罗那人心中,只有一生红蓝信仰的普约尔、哈维、伊涅斯塔、梅西,以及2年前拿着区区10万工资却发誓“不管巴萨给多少钱,我也哪都不去”的佩德罗,才能在巴塞罗那、乃至在西班牙取得成功。(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