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哈维:球迷对搏扬不够耐心 巴萨进攻出了问题

2010年10月11日08:1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哈维:球迷对搏扬不够耐心 巴萨进攻出了问题

哈维信心十足

近期,巴萨TV和巴萨官网对哈维做了专访,巴萨中场展望球队的前景,对本赛季很有信心,哈维还谈到了自己的伤病,并指出最近主场丢分的原因是错失机会。

上一场比赛结束后,球迷们15天看不到球队的变化,你这段时间是怎么过的?

哈维:我很放松,这对我是个陌生的时刻,因为我习惯了跟随西班牙国家队比赛,休息一段时间对我的精神状态有好处。我的跟腱伤势也恢复得不错。

你们一定仔细考虑过为什么主场会丢掉5分。

哈维:我认为我们在关键时刻有点缺乏注意力。对马洛卡有很多机会可以打进第二球结束比赛,当我们浪费时间时突然发现已经1比1了,问题是我们没有把握住机会。

这是不是说明球队过于放松了?

哈维:不,当你控球优势非常大时,有一种思维定势,觉得进球肯定会到来,即使这一次机会不进,还有下一次机会……以前也有过这种现象,我们要用两三次机会才可能扩大比分。我认为我们打这种比赛时需要在开局阶段对节奏做一些改变。

对马洛卡的比赛,巴萨的射门数量是本赛季最多,这是否再次印证了锋线杀伤力不足是导致不胜的看法?

哈维:是的,门前不够犀利,角球和任意球也没有威胁。我们必须提高,因为我们在主场已经丢了5分,不允许这样。去年我们在主场仅仅丢掉2分,对比利亚雷亚尔打平,现在丢掉5分对联赛结局可能有关键意义,希望影响不大,但主场丢5分太多了。

谈到进球,你认为比利亚适应得怎么样?

哈维:他直接就适应了,我们在国家队十分熟悉,他是个非常谦逊的人,热爱足球,我们都知道他能进一箩筐球。他正在进球,在队内起到重要作用,我认为他是完美的引援,我一直这么说,他正在证明我是对的。

你认为球迷们是否对博扬太不够耐心了?

哈维:是的,因为我觉得他踢得很好,比以前成熟多了。他在球队里担当起重要的角色。他一直非常职业,照顾好自己,刻苦训练,进球肯定会到来的。他那天运气不太好,但其他队友也一样,不只是前锋。看起来所有责任都压在博扬肩上,我们都必须帮助他。他一直以来都在进球,我相信他也会继续下去。

蒂亚戈和诺利托在困难的时刻替补出场,你怎么看待这些年轻人?他们准备好承担责任吗?

哈维:是的,我相信他们准备好了。我们那天没有赢球,但他们上场后踢得很好。蒂亚戈能够在巴萨开创自己的职业生涯,诺利托、丰塔斯和穆涅萨也一样,我们很幸运拥有他们。他们也是幸运的,瓜迪奥拉能给他们机会。当我们处于平局时换上他们,瓜迪奥拉用心良苦,他信任青训球员,因为他知道他们不会让他失望。

你自己就是从B队出来的,现在这批年轻人有更好的条件吗?

哈维:是的,我认为他们更具竞争力,更加成熟,因为他们能参加乙级联赛,去年赢得了升级附加赛,其中很多人是U19和U21级别的国脚。我认为他们已经做好了为一线队效力的准备。

看起来其他球队对巴萨越来越尊重,导致每场比赛都决心摆出铁桶阵,这是不是问题?

哈维:是的,因为很多球队面对我们的打法不同于他们在其他比赛中的打法,喀山鲁宾安排6个人专职防守。我们很清楚这种状况,已经延续了一段时间,我们能做的是继续保持自己的风格,是这种风格带给我们如此多的成功。

如果对手学会如何对付巴萨,巴萨也在不断改善自己,比如进攻时一名中场退到两名中卫之间,边后卫前插到边锋位置,瓜迪奥拉要求进行不断地变革吗?

哈维:对,重要的是寻找战术变化,瓜迪奥拉是个狂人!他总是看各种比赛录像,有一支强大的教练团队帮助他。首先要明白我们应该怎么踢,是否需要打开边路、在中路取得优势……这就是我们训练的内容。瓜迪奥拉痴迷于战术的研究,他这种热情能够感染我们。

诺坎普的草皮正在翻新,之前草皮情况是否影响了球队的表现?

哈维:确实有,草皮条件对我们的进攻有关键影响,我们的一脚出球和压迫式打法受到影响。当草皮发软又潮湿时,过去几场比赛发挥不佳,我们必须把草皮搞好。我猜现在应该变好了,希望如此,因为这对我们很重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