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塞尔维亚世界杯名帅自荐国安 曾执教皇马巴萨

2010年10月11日07:24京华时报郑小龙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昨天,记者从国安俱乐部获悉,离开塞尔维亚队的帅位后,安蒂奇通过相关渠道,表达了愿意执教国安的愿望。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在南非世界杯上,塞尔维亚未能小组出线,但球队的表现却让球迷惊叹,主帅安蒂奇的执教能力也得到了认可。昨天,记者从国安俱乐部获悉,离开塞尔维亚队的帅位后,安蒂奇通过相关渠道,表达了愿意执教国安的愿望。

安蒂奇的球员生涯相对平淡,但他的教练生涯,却足以用“神奇”二字来形容。他曾经执教过皇马(91-92赛季)、巴萨(02-03赛季)。历史上,只有两位主帅有幸执教这两大豪门。安蒂奇在皇马、巴萨的执教虽然不算特别成功(在皇马夺取亚军,在巴萨止步于冠军杯八强),但与哈吉、普罗辛内斯基、耶罗、萨维奥拉、里克尔梅、奥维马斯等球员的共事,还是让他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当然,安蒂奇并不仅仅是一个依靠执教豪门而成名,但毕生一无所获的教练。安蒂奇也曾经书写过西甲联赛的神奇。1995-96赛季,安蒂奇执教马德里竞技,创造了奇迹。在他入主的前一赛季,马德里竞技全赛季为保级而战,最终排名联赛第14。而在他到队之后,他在转会市场上没有大笔投资,却让球队实现了脱胎换骨的改变。该赛季安蒂奇率领马竞,从巴萨、皇马的包围中杀出,最终夺取了当年的西甲冠军、国王杯冠军。

安蒂奇上个月16号从塞尔维亚卸任,接替他的是前中国队主帅福拉多。在安蒂奇卸任后,就有经纪人通过相关渠道向国安俱乐部进行了推荐,国安俱乐部方面则并不愿意透露更多内容。“候选人不仅要有执教能力,更重要的是要与国安的风格相符。”昨天晚上,一名俱乐部官员这样告诉记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