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用六分钟解决步行者 他差点抢光对手篮板

2010年10月10日09: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 姚明火箭队的季前赛中越打越好,特别是在今天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中,他第三节只打了6分钟,却帮助火箭最终大胜对手。在姚明在场的第三节比赛中,火箭队一共得到7个篮板球,对方仅仅只有2个。与此同时,火箭队该段比分16-8赢出步行者。因为姚明这个表现,火箭第三节33-15赢步行者18分,从而奠定胜局。

“姚明虽然身体可能还没有完全恢复,但是他拥有身高。与此同时,他的技术和手感都保持不错。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姚明是NBA历史上将身高和手感结合最好的球员之一。”美国转播媒体的评论员说。该评论员是在姚明第三节抢下一个前场篮板,然后暴扣得手之后这么说的。姚明第三节出场6分06秒,3投2中得到6分。

姚明能够得分,但是得分并不是他当前对火箭进攻的最大作用。当姚明第三节在场上的时候,火箭队9投5中,命中率达到55.6%,加上罚球一共得到16分,这足足是步行者的一倍。姚明上场之后,火箭队的进攻效率之所以会提高,一是因为姚明的内线轴心作用,他可以吸引对手防守,给其他球员机会;二是姚明的高位挡拆掩护质量很高,也可以给其他球员创造机会。

相比在进攻端的作用,姚明在防守端的作用更加明显。在姚明第三节在场的时间里,步行者一共只得到2个篮板防守篮板,没有得到进攻篮板。步行者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7.5%,只得到8分(火箭16分)。与之相对,火箭队得到7个篮板,其中两个前场篮板。火箭队之所以会有5个后场篮板,主要是姚明在场限制了对手的命中率。步行者在第三节一共只得到15分,火箭却得到33分,他们为此最终落败。

姚明在场第三节火箭的防守,对比火箭队前两节比赛,特别是第二节比赛的防守好出很多。步行者第二节比赛中希伯特在场上,他们拥有一个内线支点,火箭队因为姚明在场下,没有人能够单防住他,所以只有靠收缩防线。如此一来,火箭队本节让对手在外线投中3个空位三分球,其中格兰杰投中2个。

姚明对于火箭队攻防两端的作用很明显,这给阿德尔曼出了一个很大的难题。阿德尔曼之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因为姚明身体状况不太好,所以他担心将球交到姚明手中。姚明目前身背限时令,火箭高层要求姚明常规赛最多打24分钟,这让阿德尔曼非常为难:姚明有核心的能力,却没有核心的上场时间。(童心)

加载中...

姚明相关:

·姚明用六分钟解决步行者 他差点抢光对手篮板 2010.10.10

·姚明1挑3+暴扣宣告回归 用行动索要更多时间 2010.10.10

·姚明得分超前两场之和 定位下降反能鼓舞球迷 2010.10.10

火箭相关:

·马丁低调孕育梦想 难成好领袖却是姚明好搭档 2010.10.10

·火箭头号独狼变全能王 24分钟轻松搞定17+7 2010.10.10

·火箭一战获后场奇才 小布今天都要仰视他 2010.10.1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