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1挑3+暴扣宣告回归 用行动索要更多时间

2010年10月10日09: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NBA季前赛继续进行,火箭在主场迎战印第安纳步行者。凭借全队的出色发挥,最终火箭以126-92战胜对手,取得季前赛两连胜。本场比赛姚明继续“12分钟策略”,最终在12分06秒的出场时间里,5投4中、罚球4罚2中贡献10分、4个篮板和2个盖帽。可以说在本场比赛中姚明的表现非常高效,甚至上演了1挑3、暴扣等劲爆镜头,他用行动表明了,现在自己可以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

本场比赛是姚明回归后所打的第三场比赛,从前面两场比赛的情况来看,人们肯定会对姚明能否恢复到以前的水准产生质疑,特别是第一场和德怀特-霍华德的对抗。姚明也非常清楚自己的情况,他很有耐心并认为恢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恢复需要一个过程。”姚明说,“这期间我的表现肯定会出现大起大落,甚至在场上会十分狼狈。但哪怕受到球迷的指责,我也必须保持耐心,毕竟我的身体已经经不起任何折腾了。”

相信理性的球迷是不会指责如今的姚明的,而大姚也在用努力来回报支持他的球迷,今天他的比赛感觉明显更好,开场不久就给了步行者中锋罗伊-希伯特一记大帽,此后他又抢到进攻篮板补篮得分,并再有大帽和攻篮得分表现。在比赛的开局4分钟里,姚明已经拿下4分和2个盖帽。

但是大姚在第一节的精彩表现还没有结束,在这一节进行到7分31秒时,火箭一次阵地战进攻将球吊入内线,姚明突然转身试图甩开希伯特,步行者防线也快速夹击,汉斯布鲁与布兰顿-拉什都协防了过来,瞬间里出现了三人包夹姚明情况,结果姚明造成汉斯布鲁犯规,只是可惜竟然2罚全失。但是不管怎样,这都是姚明恢复情况的一种见证。

在第一节打了5分54秒之后,姚明就被换下场,而第三节他再次获得出场机会。姚明继续体现自己对比赛的影响力,在他这一节出场的前4分钟里,火箭抢到了5个防守篮板,步行者只有一个,同时还有抢到进攻篮板上演暴扣。这说明什么?这说明姚明极大提高了火箭的防守,同时也提高了球队的进攻效率。而火箭正是在这一节确定胜局,单节就以33-15赢了步行者18分之多。

今天有媒体传出姚明对目前的出场时间安排有些不满,已经主动要求增加出场时间,也有消息说中国赛期间他会获得24分钟的出场时间。但是不管结果怎样,更多的出场时间是姚明用行动获得的,是他自己索要的,而不是和中国赛以及其他因素有关。

(掌擂)

加载中...

姚明相关:

·姚明用六分钟解决步行者 他差点抢光对手篮板 2010.10.10

·姚明得分超前两场之和 定位下降反能鼓舞球迷 2010.10.10

火箭相关:

·马丁低调孕育梦想 难成好领袖却是姚明好搭档 2010.10.10

·火箭头号独狼变全能王 24分钟轻松搞定17+7 2010.10.10

·火箭一战获后场奇才 小布今天都要仰视他 2010.10.1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