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头号独狼变全能王 24分钟轻松搞定17+7

2010年10月10日09: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NBA季前赛继续展开,休斯敦火箭在主场迎战印第安那步行者,最终火箭以126-92大胜对手,其中布鲁克斯得到17分7次助攻2次抢断。

未能在今夏续约对布鲁克斯而言是个巨大刺激,上赛季小布打出了职业生涯的巅峰之作,但是并没有得到管理层的真正认可,火箭在今夏毫不犹豫的高薪续约洛瑞,却无法给布鲁克斯一纸合同,这些都是值得小布去思考和反省的问题。

此前火箭专家汤姆-马丁撰文将布鲁克斯列为火箭季前赛五大重点观察球员,其中他也给出了布鲁克斯的最大缺陷,马丁声称,布鲁克斯一直扮演着独狼角色,将进攻放在第一位,而如今的火箭队主打团队协作,阿德尔曼喜欢流动的进攻体系,所以不擅传球的布鲁克斯自然不符合球队的长远计划,除非他痛改前非变身进攻组织兼备的万能控卫。连边缘人伊斯梅尔-史密斯都知道用犀利的传球来博取印象分,想必小布也知道如何转型了。

继上场比赛连续两次挡拆给姚明输送炮弹后,布鲁克斯本场比赛再度大秀传球技艺,开场后正是布鲁克斯传球给马丁飙中三分,在首节进行到8分53秒时,小布再度变身华丽的组织者,他在佯装突破后看到了同步顺下的斯科拉,布鲁克斯直接用一记背后妙传将球交给影帝完成中投,此后海耶斯和巴蒂尔也都成为了黑豆传球的受益者,首节比赛布鲁克斯送出4次助攻,分别传给了四名不同的球员,可见小布并非没有助攻能力,只是愿不愿意去充当嫁衣,当他心中存有传球概念时,也同样能充当发动机。

前几个赛季布鲁克斯只攻不传的偏科迹象明显,而在本次季前赛中,可以明显看到小布进攻传球之间的掌控相当出色,他知道在何时可以单打,何时应当传球,第三节比赛就是个例子,小布在上来后先是稳稳跳投命中,而后又突破打三分成功,不过在接下来的一次进攻中,马丁跑到前场早早落位,而持球的布鲁克斯也远远看到了搭档的位置,用一个长传甩到马丁手中助攻后者飙中三分,也正是小布的攻传结合,让火箭彻底拉开了比分。

全场比赛布鲁克斯上场24分钟9投6中拿到17分7次助攻和2次抢断,表现极为高效,如今的问题是布鲁克斯能否长久将攻传平衡这一特质坚持下去,毕竟,唯有这样才能捞得大合同。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