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一战获后场奇才 小布今天都要仰视他

2010年10月10日09: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NBA季前赛休斯敦火箭126-92战胜印第安纳步行者。凯尔-洛瑞的右膝受伤,令火箭的控卫位置出现危机,这时候谁能给予布鲁克斯最大的帮助?一个令人意外的名字在这场比赛中给出了答案——伊斯梅尔-史密斯。

这个前两场季前赛一直被冻结的草根后卫,本场比赛好好风光了一把,他今天得到8分8助攻3抢断2篮板,助攻和抢断均为全场最高!砍下17分,但是仅仅有7助攻1抢断的小布今天都要仰视他。

史密斯在第二节迎来了出场机会,在火箭连续三次进攻未果时,史密斯前场左侧带球突破,在步行者几名长人的夹击中,妙传给另一侧的海耶斯,帮助后者成功打了个2+1,他的速度和传球意识都得到很好的展现。而在第二节进行到5分半钟时,史密斯右侧带球直冲篮下,在与步行者队员空中身体相撞后,依然没有失去重心稳稳得将球投进,史密斯不同于大部分初进联盟的新秀,强壮的身体让他可以经受住一些激烈的对抗。

当然史密斯最大的法宝还是速度和突破,次节还剩1分钟时,火箭发动快速反击,史密斯右侧得球后一路猛踩油门冲向篮下,在闪过格兰杰的防守后,面对希伯特的封盖,空中闪转腾挪上反篮打进,这个进球令火箭的替补席一阵欢呼。

当然史密斯的弱点也非常明显,那就是投篮,几次中远距离的空位机会他都没有把握住,其实这一点阿德尔曼在训练营时就曾提起。“伊斯梅尔(史密斯)打得非常好,”阿帅之前在季前训练营时说到史密斯,““他只有一件事情做不好,那就是他的三分命中率不能令人满意,但是他的防守不错,他的传球也许是目前队里最出色的了。”

正如阿德尔曼所说,史密斯今天展现了他的突破和传球能力,这些方面甚至出乎了所有人意料。在次节4分3助攻的出色表现后,史密斯的表演并未结束,最后一节他盘活了整个火箭队的进攻,连续的送出好球帮助李、希尔等队友轻松砍分,而且在防守端还抢断格兰杰成功,他绝对是火箭本场比赛的最大发现,或许仅仅这一战就能保证他进入火箭的最终名单。

上赛季火箭一直试图在布鲁克斯和洛瑞之外,寻找可靠的第三控卫,现在看来这个问题不用费心了。虽然如阿帅所说,史密斯的投篮能力的确比较差,但是他的速度、突破、传球以及强悍的防守,可以给火箭的1号位带来很大的帮助,如果他的投篮能有小布那样好,那么就不是第三控卫而要坐稳先发了。

一战成名!洛瑞的受伤让火箭本场比赛收获了史密斯这个控卫奇才,现在恐怕洛瑞正在担忧他的第一替补位置吧。

(迪卡尼奥)

加载中...

姚明相关:

·姚明用六分钟解决步行者 他差点抢光对手篮板 2010.10.10

·姚明1挑3+暴扣宣告回归 用行动索要更多时间 2010.10.10

·姚明得分超前两场之和 定位下降反能鼓舞球迷 2010.10.10

火箭相关:

·马丁低调孕育梦想 难成好领袖却是姚明好搭档 2010.10.10

·火箭头号独狼变全能王 24分钟轻松搞定17+7 2010.10.1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