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布莱恩兄弟晋级中网决赛 2号种子复仇未果

2010年10月09日19: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布莱恩兄弟晋级中网决赛 2号种子复仇未果

布莱恩兄弟晋级决赛 2号种子复仇未果(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09日,今天中国网球公开赛迎来了男双半决赛,两场比赛均为同胞兄弟对阵跨国组合,在下午四点的首场半决赛中,被列为4号种子的波兰组合菲斯登伯格、马特沃斯基挑战2号种子加拿大选手内斯特和塞尔维亚人泽蒙季奇,最终菲斯登伯格/马特沃斯基以7-6(3),6-4的比分进军决赛。稍后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由头号种子美国布莱恩兄弟,对阵持外卡闯进半决赛的中华台北选手彦勋和德国选手梅耶尔组合,最终跨国组合没有继续爆冷,止步半决赛,布莱恩兄弟以7-6(8),6-4赢下比赛。

2号种子内斯特/泽蒙季奇和4号种子菲斯登伯格/马特沃斯基上一次交手,是2009年ATP伦敦大师杯第一轮小组赛上,4号种子菲斯登伯格/马特沃斯基并没有受到排名的影响,顺利以2-0拿下内斯特/泽蒙季奇,此次中网半决赛再次相遇,内斯特和泽蒙季奇最终未能复仇成功。另一场半决赛双方是首次交手,由于中网决胜盘采取常盘决胜,跨国组合在上一场比赛中苦战到三盘,才艰难取胜,第三盘更是激战到12-10才分出胜负,体力问题,成为本场比赛的一个定时炸弹。相比卢彦勋和梅耶尔的艰难,布莱恩兄弟的晋级显得十分轻松,前两轮比赛都未遭遇太多阻击。

第一场男双半决赛第一盘就打得难分难解,直到抢七才分出胜负,波兰组合以7-6(3)先下一盘,整盘比赛耗时57分钟,双方都发挥了各自的水平,为中国观众表演了一场高质量的双打比赛,第二盘一上来,双方还是互保发球局,第三局局势忽转,菲斯登伯格/马特沃斯基打出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并在最后一个破发点上取胜,比赛随后进入拉锯时间,双方均无建树,保住各自发球局后,菲斯登伯格/马特沃斯基没有给2号种子复仇的机会,以6-4拿下第二盘,晋级中网男双决赛。

第二场男单半决赛,1号种子布莱恩兄弟迎战“黑马”跨国组合卢彦勋/梅耶尔,在比赛的开始阶段卢彦勋/梅耶尔并没有被布莱恩兄弟的“威名”所吓到,双方礼尚往来互保发球局,直到6-6平,来到抢七决胜,布莱恩兄弟才以7-6(8)艰难拿下首盘。第二盘几乎是第一盘的翻版,双方似乎都找不到破解对手发球局的招数,在各自保发比分来到4-4之后,布莱恩兄弟终于打破僵局,把握住了破发机会,顺利拿下第二盘,进军决赛。(紫菊若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