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中网处子秀单双兼备 携手哥哥挑战布莱恩

2010年08月23日23: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3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在中网倒计时只剩大约一个月之时,组委会频频接到顶级球员的报名申请、外卡需求等。年初就已经确定中网参赛资格的安迪-穆雷近日联手哥哥吉米-穆雷共同申请中网男双的外卡资格,组委会已经允诺兑现这张外卡,这也就意味着穆雷兄弟将在国家网球中心展示精湛而又默契的双打配合。现双打世界排名第一的布莱恩兄弟也曾表示将参加于9月25日-10月10日上演的中网,不少国内球迷已经开始期待这两对人气组合能够在赛场相遇,感受火星碰撞地球的精彩。

安迪穆雷参加中网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现世界排名第四位的苏格兰天才早早就联系组委会,在亚洲赛季锁定中网赛场。对于穆雷来说,北京乃至中国这个赛场都稍显陌生,此前他仅仅参加过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及ATP大师杯,参加中网尚属首次。虽然在中国只有短短两次参赛经验,但是穆雷还是感受到了球迷对他的喜爱以及赛事组织方、媒体对他的关注,在2010年再次造访北京,寄希望能够有上佳表现。

为了能给北京的球迷带来不一样的感受,穆雷兄弟决定再次搭档出战双打。此前安迪-穆雷曾多次试水双打赛场,不过仅仅是在大师1000系列赛及本土的女王杯等有限的赛事中和哥哥有过合作;以征战双打赛场为主的吉米-穆雷则有自己的专属搭档。然而仔细回顾不难发现,国家网球中心对于穆雷兄弟有着特殊的意义,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中,两人曾经代表英国队出战双打,首次出现在奥运会赛场的穆雷组合最终止步第二轮,想必这片赛场对于兄弟二人还是有着特殊的意义。

穆雷兄弟的参赛无疑丰富了2010中网赛场的看点,安迪和吉米也加入了诸如威廉姆斯姐妹、布莱恩兄弟、邦达伦科姐妹这样的“家庭组合”,不少球迷在得知这一消息之后也开始期待一场穆雷兄弟PK布莱恩兄弟的世纪大战。

现世界排名第四位的穆雷在2010年表现不俗,年初摘得澳网亚军,之后又在温网杀入四强,不久前的罗杰斯杯中,穆雷连克纳达尔、费德勒两位球王最终摘得最终冠军,苏格兰天才也因此被认定是今年美网赛场的最大夺冠热门。哥哥吉米尽管知名度稍欠,但是在英国网坛却是家喻户晓,人气不输弟弟。早在2007赛季的时候,吉米-穆雷就和塞尔维亚个性美女扬科维奇一起摘得温网混双冠军,成为了穆雷家族最先问鼎大满贯奖杯的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