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经受考验抢七胜伊斯内尔 卫冕冠军进决赛

2010年10月09日14: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经受考验抢七胜伊斯内尔 卫冕冠军进决赛

小德穿“龙袍”出战中网(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9日,2010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莲花球场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延续着良好手感,以7-6(1)和6-2直落两盘击败美国重炮伊斯内尔,连续第二年杀入男单决赛。

刚刚在美网斯二次闯进决赛并且随后就率领塞尔维亚历史性杀入戴维斯杯决赛后,世界排名第二的德约科维奇本周又以卫冕冠军的身份转战中网。在前三轮不失一盘顺利闯关后,半决赛中小德的对手是美国重炮伊斯内尔,拥有强势发球武器的后者刚刚在昨天力克赛会4号种子达维登科,士气正旺。之前小德与伊斯内尔之间仅在今年的戴维斯杯赛场有过一次交锋,当时塞尔维亚人苦战五盘才艰难获胜。

首盘比赛,小德进入状态依旧比较慢,首个发球局就被对手以40-0拿到3个破发点。虽然卫冕冠军依靠ACE球奋力化解了一次危机,不过由于落后太多还是被伊斯内尔抓住机会完成破发,一度以0-2处于落后。经历了众多大赛考验的小德当然不会就此认输,头号种子在及时调整好心态后果断加强了攻势,在第六局成功破发还以颜色后将比分追成3-3平。随后的比赛,经验和技术均占据优势的小德开始逐渐控制住了场上局面,并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一度以40-0拿到3个盘点。虽然顽强的伊斯内尔凭借着强势的发球奋力化解了破发危机后将比赛拖入抢七,但是已经找回手感的小德在小分1-1平后突然发力,一口气连赢6分后以7-1的小分拿下抢七,拔得头筹。

逆转赢下首盘的小德在第二盘的表现更加自如,上来就抢先破发后建立起了2-0的领先优势。反观遗憾错失首盘的伊斯内尔则有些信心受挫,不但发球质量明显下降,在底线对攻中的非受迫性失误也开始增多。头号种子乘机牢牢把握住场上局面,在第七局二度完成破发后又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保住发球胜赛局,最终以6-2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淘汰对手,连续第二年杀入男单决赛。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全场比赛小德共轰出了5记ACE,没有送出双误,一发成功率与得分率分别为57%和80% ;而伊斯内尔虽然轰出了7记ACE要比小德略多,但是也送出了3个双误,一发成功率与得分率分别为65%和69%;破发机会把握上,小德全场12个破发点成功兑现了3个,伊斯内尔则仅仅在首盘拿到过2次破发机会,把握住了一次。

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赛会8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尔与克罗地亚大炮柳比西奇之间的胜者。(小卡)

>>点击进入中网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