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直落两盘击退美国大炮 卫冕冠军杀入决赛

2010年10月09日15:0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10月9日,2010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莲花球场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延续着良好手感,以7-6(1)/6-2直落两盘击败美国大炮伊斯内尔,连续第二年杀入男单决赛。

两人在此前只有一次交锋纪录,塞尔维亚人当时在戴维斯杯比赛中以3-2苦战胜出。今天比赛上来第一局小德失误比较多,连丢3分以0-40落后,他虽然依靠二发aces球追回一分,但是伊斯内尔凭借落点很深的回球率先取得破发。第2局小德救起一个高压球之后打穿对手,随后拿到破发点,但是美国巨人通过发球化解危机,保持2-0的领先。第4局卫冕冠军再度追到了平分,但是伊斯内尔的发球落点富有变化,底线相持也打的不错,再度保发保持3-1的领先。小德在局分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一路追赶,最终在第6局再度获得破发的机会,他通过底线相持多拍完成破发,将比分追成3-3平。小德逐渐找到对手击球的节奏,状态也渐渐提升,小德6-5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伊斯内尔在压力面前失误增多,小德40-0获得3个盘点,但是美国巨人利用发球连取5分艰险保发。比赛来到抢7,伊斯内尔在第3分网前失误丢分,小德率先完成mini-break,随后以4-1取得领先,塞尔维亚人越打越好,连续得分以7-1取得大胜。

逆转赢下首盘的小德在第二盘的表现更加自如,上来就抢先破发后建立起了2-0的领先优势。反观遗憾错失首盘的伊斯内尔则有些信心受挫,不但发球质量明显下降,在底线对攻中的非受迫性失误也开始增多。头号种子乘机牢牢把握住场上局面,在第七局二度完成破发后又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保住发球胜赛局,最终以6-2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淘汰对手,连续第二年杀入男单决赛。

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赛会8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尔与克罗地亚大炮柳比西奇之间的胜者。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