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销魂攻击波朱8强势归来 邓华德这1次为他食言

2010年10月08日21:36腾讯体育杨威利我要评论(0)
字号:T|T

销魂攻击波朱8强势归来 邓华德这1次为他食言

朱芳雨强势回归

腾讯体育讯 “我们在亚运的小组对手很强,韩国和约旦都是很好的球队。”在得知了分组结果后,华德有些皱眉。“看上去要比伊朗那组更强一些。”当然邓帅确实有担忧的理由,因为出征亚运的这支国家队依然没有姚明,也没有如今在季前赛很给力很抢眼的易建联。一哥二哥都不在,亚运会上真的能在自家门口夺冠?

不过在北京时间10月8日中国男篮的友谊赛上,有一个人的出现大概可以令邓华德稍稍心安。因伤缺席世锦赛的朱芳雨在球队以92-78战胜巴西的比赛中表现出彩,算是与国家队完成了无缝对接。他全场贡献19分,成为全队最高。

或许是有所保留,亦或许是考虑到孙悦在世锦赛上已经锁定主力小前的位置,总之邓华德在开场后并没有把朱芳雨放到场上,而是到首节行至一半时,才将把他与张博一起替换上场。然而即使只是作为替补,朱芳雨的表现依然无可挑剔,甚至可以称之为本场比赛男篮的利刃。

如同微波炉一般,久违了的朱芳雨上场后不久便找到手感。在第一次试手不中的情况下,他很快做出调整并在左侧准确投中,随后不久又外线张手命中三分。完事了?还没有!因为在下一波进攻中他又成功造对方杀伤并博得罚球,两罚全中后朱芳雨在三分钟内连砍7分,成为了男篮在这段时间内的进攻主导者。

到了第二节当张庆鹏开始外线抽风后,朱芳雨也随之跟进,远射命中。半场他一人便拿下10分,成为男篮阵中唯一得分上双的球员。目睹久违了朱芳雨如此神勇,济源的球迷也开始起哄,他刚被换下场不久,球迷便高呼“我们要朱芳雨,我们要朱芳雨”。邓华德倒也乐得顺水推舟,随即就用朱芳雨换下周鹏。

尽管此战男篮缺少刘炜与王仕鹏,但球队仍表现的游刃有余。在其中朱芳雨绝对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到了下半场,他与王治郅的联手,成为了男篮将分差拉开的关键。当然值得一提的是,朱芳雨与大郅之间格外来电,次节朱芳雨命中的那记三分球,便来自于大郅的妙传。也难怪在得知亚运分组后王治郅坦言:“今年亚运会确实不好打,但朱芳雨和张庆鹏的回归,多少能弥补一些吧。”

目睹朱芳雨如此美妙的表现后,连邓华德都情不自禁的“食言”。事实上就在昨天,邓华德接受采访时还说过“我们要像对待姚明那样对待朱芳雨。”但今天言之凿凿的邓华德却自食其言----要知道在比赛行将结束前3分钟,球场上依然能见到“朱8”的身影。全场19分,朱芳雨用一场完美秀征服了邓帅,也宣告自己以无缝对接的方式,回归男篮!

杨威利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