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朱芳雨张庆鹏回归联手发威 男篮14分大胜巴西

2010年10月08日21: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朱芳雨张庆鹏回归联手发威 男篮14分大胜巴西

张庆鹏朱芳雨联手回归联手爆发【点击查看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特派记者王铮) 北京时间108消息,中国男篮在河南济源进行了世锦赛后的首场热身赛,最终中国队以92-78战胜了来访的巴西队。取得亚运热身的首场胜利。

全场比赛,朱芳雨砍下最高的19分,并贡献5个篮板球,小将张兆旭得到14分,张庆鹏三分球6投3中得到13分,王治郅两分球7投5中得到13分,丁锦辉贡献11分。

首节开始,于澍龙和周鹏连续飙进2记三分球取得开场优势。随后中国队一直采取半场压迫防守,丁锦辉在反击中表现出色,打中2+1,中国队以9-3领先对手。在这之后大家似乎有些松懈,被对手在阵地战中打回2分,在慌乱之时还是大郅用跳投把局面稳住。首节比赛进行到一半时华德换上了张博和朱芳雨,前者是首次代表国家队参加正式比赛,后者则在阔别中国男篮4个月后再次披挂登场。不过他俩的上场并没能帮助球队扩大优势,反而令分差缩小到2分。随后丁锦辉又出现2罚不中的情况,在第一节还有3分钟结束之时张庆鹏替补出场,第一次出手就命中超3分,首节男篮28-16领先对手。

第二节开场,张庆鹏和朱芳雨连续命中2记三分球复制了首节开局。第二节后半段中国男篮加强了紧逼防守,张庆鹏在进攻中利用掩护几次突破分球有效地将对方阵型打乱。巴西队在进攻中没有受到影响,反而连续打进两记追身三分。比赛还有318秒时中国41-34领先,唐正东随即替换上场。巴西队随后抓住男篮两次回防失误将比分缩小至38-42。半场结束男篮虽然46-42领先。

下半场一开场两边互有攻防,中国队又换回首发的5人阵容。大郅的中投还是无人能防,中国队按照常规打法跟巴西一直胶着。第3节还剩453秒时我们59-49领先对手10分。随后中国队再次派上轮换阵容,朱芳雨在第三节结束后得到全队最高分15分,我们以71-56领先对手进入第4节的比赛。

最后一节中国男篮派上全替补阵容,这些队员顶住压力没有让巴西队反扑成功。比赛中巴西主教练由于对裁判判罚不满咆哮吃到技术犯规,随后中国队换上孙悦替换张博,一直坐在场下的李晓旭也得到了上场机会。中国队最终以92-78战胜对手。

本场中国队首发阵容:丁锦辉、孙悦、王治郅、于澍龙、周鹏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