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邓华德:刘炜王仕鹏因伤缺阵 不想朱芳雨太累

2010年10月07日23: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特派记者王铮) 北京时间10月7日中国男篮抵达河南济源开始备战明天开始的中巴男篮对抗赛,晚上19时左右结束了首日适应场地的训练,主教练华德接受了媒体访问,他表示刘炜因伤将不会参加整个系列赛,而王仕鹏也因为发烧会迟些与球队汇合,对于重返国家队的朱芳雨他也表示会给其证明自己的机会。

“刘炜因为腰有老伤所以这次比赛他不会来这比赛。”邓华德解释道,记者在北京机场跟随国家队一同来到济源,一路上没有看到刘炜和王仕鹏的身影。对此邓华德在跟记者交谈之时早有准备,没等大家细问他就开始了详细地解释:“他有一些腰部的小毛病,如果现在是亚运会他肯定在这。不过目前我们在磨合所以这是他恢复的好机会,另外这也是其他队员表现自己的时候。刘炜这是老伤,不过不是什么大问题。”这也确定刘炜不会参加整个中巴对抗的3场比赛,邓华德也承认了这点:“没错,刘炜肯定不打这3场比赛。”除了刘炜,另一个大家没看到的重要人物王仕鹏似乎也在健康方面存在问题。“王仕鹏是因为发烧,目前在输液,他在痊愈之后会和球队汇合。”邓华德说道。阵中两元大将的因伤缺席并没有令邓华德头疼,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也是以张庆鹏为首的其他队员一次充分展示自己的机会。

接下来在谈到亚运会分组的时候邓华德欲言又止,他大喊场边的领队张雄询问是否可以谈论此事。在听到对方肯定的回答后他才回过神来跟记者继续交流:“是的,我已经确定知道了分组情况。本组有约旦和韩国是非常强的队伍,我们的难度比伊朗那组大。”而对于球队最终的12人名单邓华德也十分谨慎:“我现在还不确定名单,这些热身赛就是给我考察队员的。等郭艾伦回来我们有16人,这是非常好的竞争环境,我要看看到时谁会有所表现。”

对于邓华德本人来说,裁员是一件相当有难度的事情,月底男篮还会有几场热身赛,到时候第一批裁员将会来临。“我工作最难的事就是裁员,到时候看吧。”关于郭艾伦他也有自己的看法:“他十分有天赋,不过天赋不等于成功,我们要做的就是把他的天赋转化成优秀运动员的素质。”

说到了这些就不得不提起朱芳雨,他在本次国家队集训和“携手”张庆鹏双双重返国家队,两人能否继续自己的国家队生涯也备受外界关注。邓华德在谈到朱芳雨的问题时大打太极:“我们从土耳其回来之后惊喜地发现朱芳雨减肥不少,这对于职业球员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你可以去问问姚明,他会告诉你要减下体重是一项多么艰难的任务,我为他感到自豪。明天他会比赛,当然不会打40分钟,我可不想朱芳雨累死。第一场比赛是找感觉,就像姚明的季前赛一样,慢慢恢复我会限制他的上场时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