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跻身八强难掩状态平庸 缺乏亮点谨防爆冷

2010年10月07日20: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男单第二轮争夺,2号种子穆雷尽管两度落后,但最终还是以7-5/6-3力克蒙塔内斯,打进八强。尽管取得了胜利,但本场比赛穆雷状态平庸缺乏亮点,需要在以后的比赛中谨防爆冷。

作为赛会的2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是最被看好对小德卫冕威胁最大的选手,本赛季穆雷的表现也是说明了这一点。尽管红土赛季成绩不佳,但在北美硬地赛场,穆雷逐渐找回了自己昔日的状态和手感。其中,在罗杰斯杯赛上他连克费德勒和纳达尔两位劲敌夺取冠军,这也是到目前为止穆雷本赛季斩获的首冠,随后的辛辛那提赛,穆雷因为连续的参赛以及赛程的不合理才惜败于费什。这一系列的表现让穆雷再次以夺冠热门的身份来到中网。

然而今天比赛的进程却大大出乎赛前人们的预想,虽然首盘穆雷顺利拿下,但是第二盘伊始就陷入了被动,被对手的网前小球调动得只有招架之力,此时的穆雷在困境之下毫无办法,惨遭破发后以0-2处于落后。面对破发的窘境,穆雷才终于惊醒,随后他放手一搏,连赢五局后再次确立领先优势。最后的发球胜赛局,穆雷开局又是落后,不过出色的心理和丰富的大赛经验让他显得更加沉稳和老练,最终有惊无险地闯入八强。

其实,从实力来说,作为BIG4成员之一的穆雷更胜一筹;从状态来说,中网之前的美网,穆雷尽管无缘四强,但蒙塔内斯也鲜有亮点;从交锋记录来说,穆雷更是保持了对蒙塔内斯的三连胜,而且去年在蒙塔内斯的主场西班牙,穆雷以6-4/6-2将对手打得心服口服。可见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穆雷将中网第二轮打得如此艰难都是难以理解也是难以想象。

赛后的技术统计中我们可以发现,在非受迫性失误方面,虽然穆雷比蒙塔内斯少,但是也出现了一些无谓失误。一发成功率上,英国天才只有51%,甚至还比对手低了2个百分点,这对于一个世界排名前四的选手来说,可见其状态是何等的低迷。本赛季至今,穆雷除了在罗杰斯杯收获了一个冠军之外,就毫无所获。虽然他一直保持在世界前四令人艳羡,但和其他三巨头相比,穆雷显得更加平庸,这也导致了他无法守住自己世界第三的排名,被德约科维奇完成了超越。

晋级八强后,穆雷将会迎来更艰巨的挑战,不管是克罗地亚大炮柳比西奇和乌克兰新星多尔戈波洛夫,哪一个都是不好惹的对手,前者发球势大力沉,进攻颇具威胁,而多尔戈波洛夫近两年进步神速,此前曾经战胜过前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因此穆雷不管下一轮哪一位选手,都应该小心为妙,以防爆冷。(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