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索德林艰难晋级不怨天气 期待半决赛大战穆雷

2010年10月07日19: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7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张楠) 在经过一番恶战后,中网3号种子、瑞典大炮索德林经过三盘激战后以2-1淘汰了西班牙选手阿尔马格罗,如愿晋级男单八强。

索德林与阿尔马格罗之间非常熟悉,在3个月前,两人在瑞典公开赛决赛交手,经过索德林以1-2输给了对手,在家门口无缘卫冕。此番两人从红土转战硬地赛场,索德林赢得也并不轻松。他在双方战成1平后,决胜盘抓住破发机会,最终以2-1战胜对手。

“相比较而言,我今天打得更主动一些,上次是红土,这次是硬地,所以比赛场地有所不同。”索德林说,“今天整个比赛,我的发球不错、整个比赛执行得不错,所以整个比赛打得比较顺利。”

两个人今天都把自己的发球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索德林发出了22个ACE,而阿尔马格罗也贡献了18记ACE球,然而索德林也表示开局的破发成功让他占据了主动。“其实我今天发球很好,这对整场比赛很重要,只要我发球好,比赛的结果就会不错。我们发球都不错,特别是关键时刻。我对我发球很满意,发挥得不错。这是一场很好的比赛,在第一盘我很快实现破发,这对比赛进程起到很好的作用。”

有记者提及了阿尔马格罗在赛场不断喊叫,不过在索德林看来这并没有太多影响。“我和他打过很多次,这是他的风格,对此我做了准备。我并不感到意外。”

在索德林新闻发布会进行的时候,穆雷正与另外一名西班牙选手蒙塔内斯激战正酣,而穆雷一度被对手破发落后2-4,索德林有时候一边听着发布会,眼睛也瞄了下正在进行的比赛。由于两个人在一个半区,是否索德林也期待在半决赛中遭遇对手呢?“穆雷是非常棒的选手,特别有天赋。对于我来说,当你能与世界最好的选手比赛很有趣,如果我明天获胜,他也获胜,就有机会在半决赛相遇。”

今天北京的天气并不太理想,早上起来天空雾蒙蒙的。当有记者问这是否会影响索德林时,他也给出了否定的回答,“今天早上起来我很惊讶,看不太太阳,不过觉得还好把。我没有太多不同的感觉,至少也让比赛的时候不太热,没有阳光进来。这些对我来说都还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