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10ACE直落两盘轻取马休 兵不血刃进次轮

2010年10月05日14: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雷10ACE直落两盘轻取马休 兵不血刃进次轮

穆雷首秀轻松过关(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5日,2010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莲花球场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首轮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穆雷发挥正常,仅用时1小时14分钟就以6-2和6-3直落两盘轻取法国选手马休,顺利挺进第二轮。

虽然在多伦多大师赛连续击败纳达尔和费德勒后勇夺赛季首冠,但是英国头号男单穆雷却在美网意外止步第三轮,再次折戟大满贯赛场。在休养了一个多月后,穆雷于本周的中网重返赛场。首轮,穆雷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07位的法国选手马休。在之前两人的三次交锋中,穆雷取得了全胜。

首盘比赛,远离赛场一个多月的穆雷并没有表现出任何不适,很快就进入状态后在第三局抓住机会抢先破发,一度以3-1的比分取得领先。而从资格赛一路闯关的马休虽然表现得很努力,但是实力上的差距令其在场上一直处于被动。穆雷在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的优势局面下第七局再次完成破发,以6-2的比分轻松拔得头筹。

轻松拿下首盘的穆雷在第二盘的表现愈发自如,2号种子犀利的正反手底线抽击和精准的网前截击频频得分,很快就在第三局再次抢先破发后取得领先。反观马休则在穆雷强大的攻势下显得手无足措,不但进攻不见任何起色,非受迫性失误也开始逐渐增多。穆雷乘机连续抢攻对手发球局,在对手非保不可的第九局再次破发后,最终以6-3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轻取对手,顺利晋级第二轮。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穆雷全场共轰出了10记ACE球,送出2个双误,一发得分率高达81%;马休则有2记ACE球入账,但却送出了7个双误,一发得分率为75%;破发机会把握上,穆雷全场10个破发点成功兑现了4个,马休则只有2次机会,没有把握住。(小卡)

>>点击进入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