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2-0完胜蒙塔内斯 次盘连赢5局逆转进八强

2010年10月07日19: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雷2-0完胜蒙塔内斯 次盘连赢5局逆转进八强

点击查看更多现场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六日较量。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焦点比赛中,2号种子穆雷表现强势轰出9记ACE,以7-5/6-3完胜西班牙好手蒙塔内斯,跻身八强。下一轮,穆雷将迎战柳比西奇和多尔戈波洛夫之间的胜者。

英国天才穆雷在经过了首轮轻取马休的中网首秀之后,逐渐适应了中网的场地及气候,第二轮他的对手是西班牙人蒙塔内斯。目前世界排名第24位的蒙塔内斯尽管有些大器晚成,但在今年却有着不俗的战绩,而最为另人印象深刻的无疑就是在葡萄牙的埃斯托里尔赛战胜瑞士球王费德勒。因此穆雷今天的对手同样绝非等闲之辈,虽然穆雷在之前与蒙塔内斯的三次交手中全部取得胜利,不过穆雷还是要从心理准备上就重视这场比赛才能将胜利再次牢牢握在手中。

首盘比赛,穆雷上来就坚决拼发球,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在自己的两个发球局没有受到对手的任何阻碍,轻松保发。而蒙塔内斯尽管进入状态较慢,但积极的跑动进攻和网前的小球也让他连续得分,这样前四局双方战成2-2平。随后的比赛,双方陷入胶着之中,尽管穆雷在一发和二发的得分率上处于领先,但蒙塔内斯的打法十分聪明,连续调动穆雷力保自己的发球局不失,前十局过后两人打成5-5平。关键时刻穆雷显示出技高一筹的实力,在接连打出穿越和犀利的底线进攻后以7-5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穆雷率先发球。不过英国天才打得有些松懈,尤其是对蒙塔内斯的网前球显得有些不适应,结果被对手连续调动得分,惨遭破发。0-2落后的穆雷并没有放弃,2号种子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并在进攻环节大做文章,两度破掉蒙塔内斯的发球局后,穆雷连赢四局以4-2反超比分。第七局穆雷在自己的发球局牢牢占据主动,相形之下,蒙塔内斯在被动的情况下失误较多,结果穆雷轻松保发确立了5-2的领先优势。尽管西班牙好手在第八局保发成功,但穆雷在随后的发球胜赛局表现得非常出色,在0-30落后的不利情况下连续得分,最终艰难保发,以6-3再下一城,从而以7-5/6-3力擒蒙塔内斯,闯进八强。

本场比赛耗时1小时36分钟,双方都送出了3次双误,但穆雷送出了9记ACE,而蒙塔内斯只有3个;一发和二发得分率争夺中,英国天才分别以84%和55%处于上风;破发方面,两人把握机会的能力都比较一般,穆雷10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而蒙塔内斯5次破发成功2次。(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