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发球大战索德林击败阿尔玛格罗 晋级中网八强

2010年10月07日17: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发球大战索德林击败阿尔玛格罗 晋级中网八强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下午,中网男单继续展开第二轮比赛的争夺,在一场重量级的比赛中,世界排名第5,本次赛会的三号种子索德林和世界排名第16位的西班牙选手阿尔玛格罗进行了一场ACE和底线的精彩大战,最终索德林经过三盘苦战以7-5,4-6和6-3,总比分2-1击败了阿尔玛格罗,艰难晋级中网男单八强。

索德林和阿尔玛格罗在历史上总过有过六次交锋,两人平分秋色各胜三场,不过最近两场比赛的胜者都是索德林。今天比赛,两人都迅速进入状态,双方已经对各自的打法有了了解,在各自的发球局里面都守地相当稳健,双方在前11局都无法破发,甚至一个破发点都没有出现,索德林以6-5领先,而在非保不可的一局里面,阿尔玛格罗终于率先出现了心理波动,送出了两个盘末点,索德林抓住了第一个,取得了全场比赛的第一次破发,并以7-5拿下了首盘比赛。第一盘索德林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5%。

第二盘,两人还是处在一个想当高的经济状态,尤其在发球方面都拼得相当凶悍,前四局都各自保发。第五局,索德林发出一记双误送出了他全场比赛的第一个破发点,虽然以一个ACE强势挽救,不过随着一个反手下网和反手出界,索德林还是遭到破发,阿尔玛格罗还是凭借这个破发优势以5-4进入到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而索德林也曾经得到两个破发点机会,不过却无法把握,阿尔玛格罗最终发出一记强有力的外角ACE,以6-4搬回了一盘。

决胜盘中,索德林和阿尔玛格罗在在各自的发球局里面还是表现的相当稳定,尤其是索德林在一发得分率始终维持在90%以上,在3-2领先的时候,率先出现波动的还是阿尔玛格罗,在多次取得局点的情况下都无法拿下,反被索德林抓住第一个破发点就成功破发,随后索德林发出第21记ACE球,以LOVE GAME拿下,将比分扩至5-2。第九局,索德林来到自己发球胜赛局,瑞典人没有浪费机会,最终以6-3取得全场比赛的胜利。

全场比赛共耗时1小时56分钟,索德林全场轰出了22记ACES球,阿尔玛格罗也有18个入账,不过在一发得分率方面,索德林达到了惊人的91%,这也是他今天取得胜利的关键。两人在今天比赛总共也只有实现了三次破发。索德林在八强的对手将是另一位西班牙好手费雷尔。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