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核心密中苦练西语 冬季赴皇马似成定局

2010年10月07日13: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物浦核心密中苦练西语 冬季赴皇马似成定局

格伦约翰逊已是利物浦不可或缺的一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上午,根据英国《每日邮报》的最新报道,利物浦球星格伦-约翰逊正在进行西班牙语培训,这位26岁的英格兰国脚很有希望于明年1月加盟皇家马德里、和穆里尼奥重聚,因此解决语言障碍成为了约翰逊的当务之急。

针对银河战舰目前的球员配置,穆里尼奥此前表示在冬季转会市场上皇马的重点将在引进一名世界级前锋上。尽管如此,前切尔西主帅还是非常欣赏曾经的徒弟格伦-约翰逊。穆里尼奥执掌切尔西期间,约翰逊攻守失衡的致命缺陷让葡萄牙战术大师心有余悸。不过在经历了朴茨茅斯和利物浦的锻造后,格伦-约翰逊已经成长为一名实力派球星,在利物浦以及英格兰代表队均担任主力右边后卫。在这种背景下,穆里尼奥非常希望已经开窍的约翰逊加盟银河战舰、和他再续师徒前缘。

09年夏天格伦-约翰逊以1800万英镑的身价加盟利物浦,这个数额的转会费对于曾经深陷财政危机的利物浦来说可谓一掷千金。《每日邮报》撰文指出安菲尔德高层愿意出售这位英格兰当红国脚以换取不菲的转会费。与此同时,格伦-约翰逊努力学习西班牙语的事实也昭示他有意离开安菲尔德转战伯纳乌。

学习语言最好的方式就是去那个国家,不过对于格伦-约翰逊来说利物浦的西班牙籍球员为他学习西班牙语创造了良好的语言环境。明星前锋托雷斯就是利物浦西班牙阵营的代言人,而格伦约翰逊则透露前者在他学习西班牙语的过程中给予了很多帮助。

“利物浦的西班牙籍球员教了我一些西班牙语,他们在纠正我的时候并不害羞。随后我会独自离开进行相关的练习并从他们那里得到我发音问题的反馈。无论你现在从事什么行业,语言的学习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未来的人生轨迹会朝哪个方向行进。”约翰逊的未雨绸缪令人印象深刻。

在低调务实的约翰逊看来英国人有天生的优越感,典型的英国球员赴海外踢球时都不会主动学习当地的语言。“典型的英国人去西班牙或是和西班牙朋友交谈时都不会学习西班牙语,他们期待别人用英语和自己交流,我不想这样做。我认为如果你用他们的语言讲话时,这会另他们大吃一惊,因为他们并不认为你会这么做。在我看来,这是一个秘密武器。”(Adria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