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足球报:换个美国人就能走运? 利物浦刚上路

2010年10月07日10:24《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陆逸报道《体育画报》的记者走进波斯顿红袜队的芬威球场,对疯狂忠诚的球迷高呼约翰·亨利的名字一点也不吃惊。这个名字最近出现在画报上,是在2009年美国棒球职业大联盟的最佳老板排名榜上。约翰·亨利,第一名。约翰从小就是个棒球迷,80%红袜队的比赛他都会亲到现场,叼根大雪茄和球迷一起庆祝2007年冠军的照片,至今都放在他办公室桌头。

直到今年夏天,约翰·亨利才第一次认真观看足球比赛,那是凯尔特人和里斯本竞技在新英格兰球场的一场商演,上座只有3000人。这个身材瘦削清朗的美国人长得神似温格,看起来和体育项目浑然无关,却对竞技充满着天生的激情和渴望。他是红袜历史上最优秀的老板,现在的问题是,他能不能成为利物浦历史上的弥赛亚?

利物浦球迷的游行终于有了成效,美国人滚蛋!(Thanksbutnoyanks!)

香槟?慢着。约翰·亨利,又一个美国老板,出生在伊利诺伊州、土生土长的美国农民后代。利物浦人欢呼的话还来不及说出来,就被亨利先生的美国国籍吓到了。

然而就在《体育画报》同一份榜单下,也出现了汤姆·希克斯的名字——但得从下往上找。希克斯是美国同行评选出的,职业棒球大联盟倒数第二差老板,其罪行在于“令人匪夷所思的球员交易”,“努力尝试,但最后证明矫枉过正”,《体育画报》这样点评。同为美国老板,经营俱乐部的策略和结果迥异,约翰.亨利站在了希克斯的对立面上。

亨利似乎很擅长破解魔咒,如今堕落在降级区的利物浦是英格兰历史上最成功的俱乐部之一,但在1990年最后一次问鼎联赛之后再无缘捧杯;亨利遭遇过更悲情的死结,2002年收购红袜前,球队已经80多年未尝冠军滋味!红袜球迷深信“贝比鲁斯魔咒”,1920年红袜老板因手头紧又要取悦女朋友,同时还不满球星贝比·鲁斯的做派,将他卖给了死敌纽约杨基。贝比鲁斯离队之后,发下诅咒:红袜从此在附加赛中被扬基压制不得翻身,百年之内无缘冠军。

贝比鲁斯魔咒从此成为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最著名的话题。是约翰·亨利带着红袜队打破这一宿命,他将纽约扬基形容为“邪恶帝国”,对于这一仇恨情结的理解,并不亚于任何仇视曼联的利物浦人。

债务需要填平,球场需要修建,自信需要重树。约翰·亨利还远未得到被伤害透彻的利物浦球迷信任。但念及他和希克斯的鲜明对比,以及红袜和利物浦之间悲剧般的相似之处,似乎这位农民的后代是目前利物浦最好的拯救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