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易主还需一周 美国佬卑劣手段阻止收购

2010年10月07日00:21腾讯体育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物浦易主还需一周 美国佬卑劣手段阻止收购

希克斯和吉列带着羞辱离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据英格兰媒体《镜报》报道,虽然利物浦官网已经宣布球队有了新老板,但由于美国老板希克斯与吉列漫天要价的阻挠,红军正式易主恐怕还需要1周的时间。

虽然利物浦官方已正式宣布与约翰-亨利的新英格兰体育投资基金集团(NESV)达成了收购协议,但希克斯与吉列对亨利提出的收购价格并不满意。据英格兰媒体透露,此次亨利收购利物浦的报价为3亿英镑。尽管利物浦董事会已经表示接受,但这显然无法满足亨利的两位美国同胞的胃口。因为目前两位美国老板还欠着大债主苏格兰皇家银行2.82亿英镑的债务,这还不算其他“小额”债务。如果“仅仅”以3亿英镑出售利物浦,那么希克斯与吉列根本捞不到任何好处,这与他们当初收购利物浦的初衷显然是相悖的,这也正是他们一直试图阻挠这次收购的根本原因。希克斯与吉列喊出的价位是8亿英镑,“心理价位”最少也不能低于6亿英镑。尽管“不差钱”的亨利据传坐拥11亿美元,但双方的价码还是相去甚远。

为了抵制亨利入主利物浦,希克斯和吉列甚至准备解雇两位董事帕斯洛和艾尔。而对于前东家的阻挠,利物浦主席布劳顿表示他们很难得逞:“我非常失望,两位老板正在想尽一切办法阻止这次交易,我们只能通过法律程序来完成球队的转售。”他认为希克斯与吉列的行为纯属无理取闹:“他们给过我书面承诺,也向苏格兰皇家银行做出过书面承诺,表示他们不会拒绝任何一桩合理的收购交易,现在他们必须尊重这两份承诺。”

对于希克斯和吉列的狮子大开口,布劳顿嗤之以鼻,但同时他也不得不承认这次球会易主需要一段时间:“大概还需要1周的时间,我希望下周末能够得出定论。”由于5名董事会成员已有3人表示同意,即便希克斯与吉列坚持反对,董事会也将最终通过法律手段强迫两位老板同意这份收购协议,届时利物浦的易主才算正式完成,尽管他们的新老板还是个美国人。

(念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