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国青进四强将获60万奖励 宿茂臻:先打好比赛

2010年10月06日23:15腾讯体育吕长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6日山东淄博讯(记者吕长伟)征战淄博亚青赛,中国队目前已经两战两胜提前小组出线,以球队目前的势头,打进4强,甚至闯进决赛并非没有可能。而根据足协相关规定,一旦球队打进前4获得世青赛出线权,国青队将获得60万元奖励。

在中国体育界,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获国家奖励是司空见惯的事情。由于近年来中国足球一直没有什么成绩,国字号球队获得奖励的机会少之又少,而国青队在亚青赛高歌猛进让这一话题重新被提起。今天下午,国青队例行训练结束后,就有记者问主帅宿茂臻提到了若出线是否会获物质奖励的问题。

“我们比赛还没想过这个东西,队员也没想过这个东西,现在先打好比赛吧,那些东西打好比赛可能是自然的事”,宿茂臻如此表态。虽然宿茂臻没有多想,但按足协的规定,只要取得亚青赛前四拿到世青赛入场券,不管最终名次如何,足协都将有60万的奖金。按规定,足协工作人员将一律不参加奖金分配,而球队的教练员、队医等则可参加分配,算下来每名主力大概能拿到2万元。

2004年亚青赛,宿茂臻的恩帅殷铁生率队获得亚青赛亚军,拿到荷兰世青赛出线权。2005年荷兰世青赛,中国队在克劳琛的带领下打入16强,足协都按规定奖励了60万元。这次亚青赛,如果中国队获得出线权奖励标准也不例外。

遗憾地是,自从荷兰世青赛后,中国队已连续两届世青赛未能获得出线权。由于过去了好几年,甚至连足协工作人员都已记不清当时的具体数目,但接受采访时,足协相关领导表示,一旦中国队出线肯定会获得奖励。这一表态对于志在出线的中国小伙子们显然也是个积极的信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