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中网女单首轮彭帅遭逆转 决胜局失利体力不支

2010年10月05日09:01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在昨天进行的2010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方面,中国金花彭帅在先赢一盘的大好局面下没能顶住压力,最终以6-1,4-6和1-6惨遭意大利选手埃拉尼逆转,无缘次轮。

在美网比赛上,赛前并不被人看好的彭帅在李娜郑洁先后早早出局的情况下独自扛起了中国金花的大旗,孤身一人杀入第三轮。虽然随后彭帅因为在双打比赛中手腕受伤而不得不遗憾退出美网,但是她已经创造了其在美网单打赛场的最佳战绩。经过了一个月的休养,彭帅在上周的东京泛太平洋公开赛复出,虽然单打止步资格赛,但是却在双打赛场上表现神勇,携手皮尔获得亚军。本周,彭帅又马不停蹄转战北京,首轮她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40位的意大利选手埃拉尼。之前双方仅在2008年的罗马有过一次交锋记录,当时意大利人苦战三盘获胜。

本场比赛,彭帅在首盘的表现十分精彩,连续接发球抢攻威胁对手的发球局,意大利人虽然先后挽救了数个破发点,但是无奈仍然抵挡不住中国金花的猛烈攻击。彭帅轻松的以6-1拔得头筹。接着在第二盘比赛中,彭帅在开局延续了良好的手感,不过顽强的埃拉尼并没有放弃,意大利人加强攻势一口气连下四局后,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遗憾丢掉第二盘的彭帅一开局就想对手发起猛攻。然而渐渐自信起来的埃拉尼丝毫没有慌张,打起了防守反击,并抢先破发以3-1取得领先。关键时刻意大利人又连下三局后最终以6-1的比分实现逆转,从而总比分2-1淘汰彭帅,挺进次轮。

赛后,彭帅认为比赛失利的最大原因是体力的过早流失。“有时候一天必须要等上7、8个小时,体力无端地就被消耗了很多。”彭帅说,原本在启程奔赴中网时,就想到体力会是一个最大的问题,但实在是没想到,情况会比预想的还要糟,“因为我没赶上昨晚来北京的飞机,所以只能今天一大早5点多就起床,然后快11点才到北京,12点就开始比赛。”摇摇头,彭帅说“不累是不可能的,所以到第二盘对手也注意到我体力下降很快时,我就完全陷入了被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