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中网四小花首轮全覆没 输球各有理不重视主因

2010年10月04日15:1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10月23日的中国首轮比赛中,中国女网四小金花全部遭遇出局,只有“一姐”李娜晋级第二轮。在主场举办的比赛中,四小金花的表现让中国女网后备人才的培养显得很尴尬,我们不禁要问:小花们今年中网战绩为何这么差?

四小金花首轮全部出局 战绩不及去年

3日的比赛共有五位中国金花出场,除了李娜之外,其余四小金花全部以悬殊比分遭遇出局:张帅以1-6、0-6遭到俄罗斯选手基里连科血洗、仅胜一局,鲁晶晶以1-6和0-6惨遭俄罗斯选手克雷巴诺娃横扫,韩馨蕴以两个2-6不敌赛会13号种子、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周弈妙2-6和0-6不敌乌克兰选手A-邦达伦科。另一位年轻选手孙胜男今天将对阵15号种子以色列选手皮尔,由于有伤在身、只怕也是凶多吉少。

而在去年的中网上,小将张帅第二轮上演了战胜萨芬娜的壮举晋级第三轮,一度令球迷看到了中国女网未来的希望。但遗憾的是:今年的中网,中国四朵小花首轮全部覆没、没有能够在去年的基础上创造出任何亮点,女网出现“未来之星”的希望再次落空。

在主场作战的情况下,中国小金花们未能创造出亮点不能不说是一件令人遗憾的事情,这样在第一轮过后,我们也就只能期盼郑洁、彭帅这两位“老一代”的金花来维护中网的尊严了。

小花输球各有原因 中网成绩为何上不来

说起输球的原因小金花们各有原委:张帅称连续参赛身体疲劳,韩馨蕴表示受到了大风影响,鲁晶晶则表示失误相对多、不够稳定,周奕妙则是有伤在身、差距明显……除了这些,中网成绩上不来还有没有别的原因呢?

张帅在美网过后将精力都放在其他比赛上、连续征战,甚至在上场前两天还在宁波参赛,到了中网自然体力不支、首轮出局也就成为情理之中的事,如此看来,张帅参赛的计划似乎很不合理。

韩馨蕴输球后表示受到了大风的影响,但天气对双方的影响都是均等的,韩馨蕴并没有找到失利的真正原因:实力使然!提高实力要靠刻苦训练,但是她的教练和网球中心主任孙晋芳都曾公开批评她的“敬业精神”,恐怕这才是韩馨蕴需要提高的。

鲁晶晶在2008年浮出水面后,去年还代表中国参加了四大满贯的资格赛,而今年基本上她都受到了伤病的困扰,状态也非常不稳定,在匆匆带伤征战了一个赛季之后,排名却没有任何长进。与其如此,不如合理安排参赛计划、选定中网作为备战重点。

周奕妙这一个赛季称得上多灾多难,此次以外卡身份参加正赛,周弈妙原计划在这个赛季最后一个大赛上挣足积分,没想到却事与愿违。如此年轻就遭受伤病困扰实在是令人遗憾,既然如此,不如下赛季精减些比赛、减少些伤病,主攻一些重点比赛。

实际上,只要将参赛重点放在中网上,小花们完全有可能使中网的战绩更好一些,让主场的比赛更精彩一些,让自己的人气更旺一些,如果能够在中网打出像样的成绩,不但可以使自己受到锻炼,也可以争取更多的赞助商和媒体支持,为自己的训练和水平提高提供更好的条件,这将成为一个良性循环。但遗憾的是:中网并没有成为小花们备站的重点,实在是很可惜。

>>>点击进入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