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10年最佳现身90分钟 这次埃托奥无可奈何

2010年10月04日06:49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最出色的攻击对阵最出色的防守”,这是 《米兰体育报》给国家德比的定义,有无结论?“0比0说明:排名是短暂的,赛季才刚刚开始。”尤文图斯前5轮足足丢了9球的不靠谱防线却近乎“神迹”的零封了国际米兰,曾被誉为“十年最佳防线”又回来了!

“十年最佳防线”是《都灵体育报》分析近十年季前赛成绩后得出的结论,但赛季至今几乎成了笑话,让桑普多利亚、巴勒莫、莱克波兹南分别进了3个,卡利亚里、巴里也在斑马防线前有所斩获,眼看着与曼城、国际米兰的“天王山”就在眼前,自然要为斑马军团透风撒气的防线担心。

为啥总是被捅出窟窿?中卫搭档都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博努奇在战胜卡利亚里后专挑自己的毛病,“应该站住位置覆盖更多的防守面积”,基耶利尼则认为问题出在“攻守失衡”上,“进球数对比失球数说明不够平衡,1比0获胜对防线意味着最大的成功。”

尤文左闸本就不令人放心,偏偏德切利、特劳雷都去了医务室休息,总是遭遇意甲名角的莫塔也被“打回原形”,德尔内里右闸试用里瑙多,媒体支招基耶利尼回左闸被尤文主帅否定,但德尔内里一度也动了让佩佩回撤左闸的念头,边缘人格里格拉甚至成了“香饽饽”!缺少磨合、缺少团队协防,是尤文防线跑冒滴漏的主因。

德尔内里批评球员缺乏“侵略性、注意力”成了老生常谈,尤文新帅其实也明白问题出在攻强守弱的战术上,先是指令攻无不克却缺点“防守基因”的克拉西奇回防,继而在曼城一役演练放弃控球的防守反击战术。做客曼城大球场,斑马军团全场控球率仅为33.9%,收获则是蓝月亮围着铁桶阵没处下嘴。

德尔内里、皮耶罗赛后提醒全队要有“连续性”,曼宁格称赞后防队友“聪明的遏制了对手的横传球”,但国际米兰周中刀刀见血的直传球也得让一干尤文铁卫脊背发冷。尤文防线全是大身板,博努奇(1.90米)、基耶利尼(1.86米)、格里格拉(1.85米)、德切利最矮也有1.84米,埃托奥领衔的闪电三叉戟能大破不莱梅的长人阵,转身慢可也是尤文“高人”的命门。

借欧洲赛场,贝尼特斯、德尔内里各自找到自家的“杀手锏”,国家德比自然继续沿用。德尔内里祭出夸利亚雷拉、阿奎拉尼、梅洛等轮休球员,更以马尔基西奥代打左翼,要的就压缩防守空间,不给对手直传身后的机会,这让等着看好戏的《米兰体育报》将比赛总结为典型的意大利比赛,“非常平衡,没啥机会”!

喀麦隆猎豹仍然野性十足,尤文防线谨小慎微,生怕一个失误就害了全队,但下脚可是稳准狠,抱准“球过人不过”的宗旨,阿奎拉尼甚而前场就绊倒科尔多巴,基耶利尼更是踩伤比亚比亚尼,米利托出场,埃托奥退居左翼,尤文防线顿时松了一口气。喀麦隆猎豹虽然屡屡一条龙杀得斑马后卫人仰马翻、狼狈不堪,但尤文层层设防、绊马索层出不穷,国际米兰全场良机不过米利托、斯内德寥寥数次。

尤文图斯全场控球率37.8%,但国际米兰20脚射门仅4次中靶,脱靶率高达8成,可见斑马防线的成功。能零封喀麦隆猎豹,尤文防线难得集体得到高分,GOAL网站赛后评分中,斯托拉里(8.5分)、格里格拉(6.5分)、博努奇(7.0分)、基耶利尼(7.0分)分数都位居全队前列,德切利(6.0分)得分稍低,但也有原因,“因伤无法出战下半场,但开局阶段表现良好”!斑马军团赛季至今8场正式比赛,6场均有失球,但恶战曼城、国际米兰仅有1粒失球,德尔内里终于可以安心渡过国家队比赛日了!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