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1年4负金左手 赛季大赛必遭逆转陷怪圈

2010年10月03日21: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1年4负金左手 赛季大赛必遭逆转陷怪圈

威廉姆斯俨然已成为丁俊晖新克星(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2010年斯诺克欧洲球员巡回锦标赛(EPTC)第2站在比利时布鲁日继续展开争夺,中国名将丁俊晖与“金左手”威廉姆斯强强碰撞,最终丁俊晖在3比2抢到赛点的情况下连输两局,3比4遭逆转无缘八强,这也是丁俊晖今年第四次输给威廉姆斯。新赛季丁俊晖陷入排名赛逢TOP16球员必败魔咒,同时丁俊晖四次参加大赛均被逆转,也陷入遭翻盘怪圈无法自拔。

丁俊晖和威廉姆斯总共14次过招,6胜2平6负不分伯仲,不过在今年双方6次对阵,小晖1胜1平4负处于绝对下风。威廉姆斯EPTC再次擒服小晖,从而超越墨菲和柯普,成为今年战胜丁俊晖次数最多的球员,俨然已经是小晖的最大苦主。丁俊晖上个赛季单赛季排名世界第一,但在中国赛决赛输给金左手后便状态逐渐下滑;而威廉姆斯正是在中国赛问鼎,四年来首夺排名赛冠军才重回职业生涯第二春的。

丁俊晖攻防兼备,进攻连续性强,防守密不透风,颇有希金斯、亨德利这些全面型大师风范。相比之下,威廉姆斯从性格来说就不喜欢防守,这位拳击手出身的斯诺克巨星,恪守进攻是最好防守的信条,不到万不得已,他不会选择防守大战,并且由于走位的问题,他的进攻主要凭借单颗球准度,显得生硬而不流畅。尽管从技术全面性分析小晖占据上风,但金左手打疯了,往往可以一杆制胜,这种“不讲理打法”是小晖所忌惮的。

威廉姆斯在今年冠军联赛、中国公开赛、世界公开赛、EPTC四次击败丁俊晖,特别是连续三次排名赛成为“小晖终结者”。中国赛决赛丁俊晖上半场5比4领先,下半场崩盘仅赢一局6比10遭逆转,错过改写排名赛80后5冠第一人,非英伦球员5冠第一人两项历史的机会。世界公开赛2比0领先连丢三局,又尴尬的成为第一个在世界赛2比0领先却最终输球的球员。EPTC小晖3比2抢到赛点,决胜局又率先上手33比0领先,可最终还是3比4饮恨。

丁俊晖新赛季重新陷入排名赛逢TOP16必败魔咒,在与威廉姆斯这样的强敌过招时,小晖总是显得霸气不足、血性不够,明明自己技术更全面,明明局势已经占上风,小晖还总是瞻前顾后犹犹豫豫。世界赛决胜局丁俊晖击打绿球出现业余失误一杆打飞煮熟鸭子,而在EPTC小晖球型理想,极有希望破百的情况下,又在单杆33分后进攻戛然而止。

新赛季丁俊晖总共参加了江苏精英赛、上海大师赛、世界公开赛和EPTC四项大赛,江苏精英赛丁俊晖在决赛8比2领先的情况下竟然连输7局,8比9失手屈居亚军。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先下一城后,却连输五局被散弹枪柯普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世界公开赛小晖在开局轰出单杆81分并2-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最终被“金左手”威廉姆斯连扳三局逆转无缘四强。EPTC小晖则是重蹈覆辙再次让威廉姆斯后来居上!

丁俊晖尽管技术被举世公认,潜力被普遍看好,但他不具备希金斯那样的沉稳,不具备奥沙利文那样的潇洒,也不具备塞尔比那样的顽强。心态上不放松,表现上不洒脱,打法上缺少血性,这成了小晖的阿喀琉斯之踵。当被逆转成为习惯,很可能不久后等待他的还是被逆转;当逢TOP16球员必败成为定式,很可能还会延续怪圈难回健康轨道。(苍穹之泪)

附:丁俊晖与威廉姆斯交锋记录一览(14战6胜2平6负)

2003年欧亚对抗赛香港站 丁俊晖3-1威廉姆斯

2003年欧亚对抗赛泰国站 丁俊晖3-2威廉姆斯

2004年欧亚对抗赛 丁俊晖3-2威廉姆斯

2006年中国公开赛 丁俊晖2-6威廉姆斯

2008年马耳他杯 丁俊晖6-0威廉姆斯

2009年冠军联赛第二组 丁俊晖2-2威廉姆斯

2009年冠军联赛第三组 丁俊晖1-3威廉姆斯

2009年大奖赛 丁俊晖6-1威廉姆斯

2010年冠军联赛第七组小组赛 丁俊晖2-3威廉姆斯

2010年冠军联赛第七组半决赛 丁俊晖3-0威廉姆斯

2010年中国公开赛 丁俊晖6-10威廉姆斯

2010年世界公开赛 丁俊晖2-3威廉姆斯

2010年超级联赛 丁俊晖3-3威廉姆斯

2010年EPTC 丁俊晖3-4威廉姆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