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超级联赛丁俊晖逼平金左手 1负2平尚未尝胜绩

2010年10月01日04: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超级联赛丁俊晖逼平金左手 1负2平尚未尝胜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超级联赛(联盟杯)继续展开争夺,在一场第三轮的较量里,由中国名将丁俊晖对阵“金左手”威廉姆斯,最终丁俊晖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3比3逼平对手,避免了在本赛季连续第三次输给金左手,不过丁俊晖在超级联赛3战1负2平,尚没有尝到胜利滋味。

丁俊晖和威廉姆斯历史上总共有12次交锋,小晖6胜1平5负稍占优势,双方在排名赛只有过4次过招,丁俊晖1胜3负处于劣势,2006年中国公开赛半决赛小晖2比6折戟,2009年大奖赛半决赛小晖6比1复仇、2010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6比10饮恨,2010年世界公开赛,丁俊晖又2比3遭翻盘。双方历史上最悬殊比分出现在2008年马耳他杯,当时小晖6-0羞辱金左手。丁俊晖和威廉姆斯最近一次交锋出现在今年世界公开赛,丁俊晖在2比0领先抢到赛点的情况下连丢三局,惨遭淘汰无缘四强。

丁俊晖目前世界排名第七,威廉姆斯世界排名第六,小晖本赛季还没有在排名赛和超级联赛战胜过TOP16球手,此番正是打破魔咒良机。丁俊晖在超级联赛第一轮1比5遭墨菲横扫,第二轮单杆轰出122分,3比3逼平火箭奥沙利文,至今在超级联赛未尝胜绩,而威廉姆斯上轮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赢四局逆转塞尔比,彰显了不俗状态。

第一局比赛丁俊晖手感不佳早早的出现失误,只是断断续续的拿到36分,而威廉姆斯展示了“地球上最准的男人”的风采,他单杆轰出54分,几乎在不需要精准走位的情况下连续得分,丁俊晖最终36比76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丁俊晖一直捕捉不到上手机会,威廉姆斯围球进攻流畅,并且在几次母球位置不佳的情况下,打进了高难度的进球,金左手一开始17比0领先。此后威廉姆斯越战越勇,单杆打出73分,丁俊晖0比90遭零封,又输掉一局。

第三局比赛,威廉姆斯率先上手21比0领先,丁俊晖不急不躁,展示出精湛的杆法和走位,单杆轰出68分,从而以68比21扳回一局,局分1比2落后。

第四局比赛丁俊晖一红一黑稳步吃进,直奔147满分杆而去,不过小晖在25比0领先后,没有理想的黑球可打,只能去击打粉球,失去了冲击147的机会。此后丁俊晖单杆拿下65分,击打底袋简单黑球不进,此时台面还剩67分,小晖并未超分!好在威廉姆斯上手后,打进几个球便出现失误,丁俊晖65比16拿下,将局分追成2平。

第五局比赛威廉姆斯一开始大胆拼进远台红球,不过却鬼使神差的母球也跟着进袋,丁俊晖上手取得8比0领先后,没能延续攻势。威廉姆斯单杆拿下49分,又利用小晖解球失误,53比8扩展优势。此后几经周折,威廉姆斯63比16实现超分,丁俊晖局分2比3局面岌岌可危。

第六局比赛丁俊晖拼进红球率先上手,但其后K球用力过猛,母球摔袋遭罚分。双方经过几个回合防守大战,丁俊晖抓住机会上手,并在37比5领先后选择了一杆防守。此后双方再次陷入拉锯战,丁俊晖抓住机会77比5超分,最后虽然翻中袋红球不进,还是拿下此局,将局分追成3平。(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