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从8战不胜到3连胜 丁俊晖粉碎头号克星马奎尔

2010年10月03日06: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欧洲球员巡回锦标赛(EPTC)第2站在比利时布鲁日结束了第2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名将丁俊晖连续淘汰韦斯利、马奎尔和亨德利跻身16强,下轮将与“金左手”威廉姆斯争夺八强席位。丁俊晖转入职业以来曾经8战马奎尔1平7负,始终破不掉克星魔咒,而此番奏凯后,丁俊晖已经连续三次击败马奎尔,彻底粉碎克星。

2004年爱尔兰大师赛 丁俊晖2-5马奎尔

年仅16岁的丁俊晖踌躇满志,从资格赛打起的他连胜巴特勒、布朗、罗拉,接下来资格赛第四轮面对世界排名32之外的马奎尔,小晖尽管进攻犀利,但在防守缓解漏洞太多,最终在双方职业生涯第一次交锋里尝到2-5落败的辛酸。

2004年英国公开赛 丁俊晖2-5马奎尔

丁俊晖在英国公开赛状态尚佳,连续掀翻德拉高和怀特杀进了16强,其后比赛小晖又碰上了马奎尔,尽管神童一度取得2-1的美妙开局,但之后小晖后劲不足,马奎尔凶猛的进攻轰出破百,小晖最终2-5遭逆转被挡在八强大门之外。

2005年超级联赛 丁俊晖3-3马奎尔

05超级联赛里丁俊晖和马奎尔狭路相逢,神童在鼓励快节奏的超级联赛里如鱼得水,尽管先丢两局,但很快掀起连扳三局的冲击波,只可惜第六局小晖运气不佳出现母球摔袋,马奎尔将比分扳成3-3。

2006年大奖赛 丁俊晖2-3马奎尔

大奖赛小组赛小晖与马奎尔再次被分在同一小组,前面四局激烈鏖战两个人斗成了2-2平,最后的决胜局小晖心理失衡出现错误,马奎尔瞅准机会单杆破百,3-2力挫丁俊晖。

07年马耳他杯丁俊晖2-5马奎尔

马耳他杯首轮丁俊晖碰上了老冤家马奎尔,小晖前不久刚刚在泪洒温布利不敌奥沙利文,如今情绪不佳、状态不好,局面完全被马奎尔压制,很快就2-5输掉比赛。

07年北爱尔兰杯 丁俊晖3-5马奎尔

卫冕冠军丁俊晖首轮轻取佩里,接下来与马奎尔巅峰对决,小晖进攻手感不错轰出破百,但安全球做的不好,马奎尔攻防全面、咄咄逼人,小晖在对手压力下失误,3-5又输掉比赛。

09年威尔士公开赛 丁俊晖4-5马奎尔

2008整整一年丁俊晖都没有遭遇马奎尔,不过在2009年第一个排名赛威尔士赛两个人再度狭路相逢,小晖誓要击败克星4-2抢得赛点,却不成想拼球失误给马奎尔留下喘息机会连扳三局,小晖4-5再度饮恨。

09年世界系列赛总决赛 丁俊晖2-5马奎尔

世界系列赛总决赛采取10颗红球的新规则,更有利于进攻型选手,然而在这场80后最犀利之人巅峰对决里,丁俊晖处处受制,最终2-5完败。

09年大奖赛 丁俊晖5-1马奎尔

马奎尔新赛季首次打排名赛踌躇满志,面对自己的手下败将丁俊晖,更是信心爆棚,不成想中国神童始终控制局面,总能在防守大战里捕捉对手漏洞,5杆50+打得马奎尔毫无脾气,小晖最终5-1拿下报仇雪耻。

09年英锦赛 丁俊晖9-5马奎尔

丁俊晖在2009年英锦赛半决赛与马奎尔展开激烈的对攻大战,5平后,小晖轰出134高分,连赢四局,9-5再次痛宰克星,并赢得了最后的冠军。

10年欧洲球员巡回赛 丁俊晖4-1马奎尔

欧洲球员巡回赛第二轮,丁俊晖与老冤家马奎尔狭路相逢,丁俊晖火力完全压制对手,单杆破百4比1取胜,这也是小晖连续第三次粉碎克星。(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