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连续破百闯三关 灭马奎尔亨德利进16强

2010年10月03日05: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连续破百闯三关 灭马奎尔亨德利进16强

丁俊晖逐渐恢复状态(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欧洲球员巡回锦标赛(EPTC)第2站在比利时布鲁日结束了第2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名将丁俊晖连续淘汰韦斯利、马奎尔和亨德利,接连上演单杆破百好戏跻身16强,下轮将与“金左手”威廉姆斯争夺八强席位。

丁俊晖江苏精英赛8比2领先连输7局被墨菲惊天逆转屈居亚军,上海大师赛1比0领先连丢5局遭柯普横扫无缘八强,世界公开赛2比0领先连输3局被威廉姆斯翻盘无缘四强。超级联赛则是首轮1比5脆败墨菲,其后以3比3先后逼平奥沙利文、威廉姆斯,超级联赛迄今未尝胜绩。状态势头有所削减的丁俊晖在缺席了五站球员巡回赛后,誓要重现上赛季的强势,并在台联第一个积分清算点,争取尽量高的排名。

丁俊晖第一轮的对手是韦斯利,这也是中国神童在球员巡回赛的处子秀,小晖实力虽然明显高于对手,但打得并不轻松,中国神童进攻比较零碎,并没有通过火力震慑住对手,好在韦斯利也缺乏一杆制胜的能力,最终丁俊晖在决胜局抓住关键球连续围球进攻,4比3险胜对手。

丁俊晖第二轮的对手是“克星”马奎尔,丁俊晖目前世界排名第7,马奎尔排在第5,双方最近一次排名赛交锋出现在2009年英锦赛半决赛,当时小晖轰出单杆134分高分,最终9比5完胜对手。此番球员巡回赛丁俊晖找到进攻手感,火力全开,远台准度达到95%,在防守大战里也占据绝对上风,小晖轰出单杆破百,而马奎尔在压力之下频出昏招,丁俊晖最终4比1轻松击败马奎尔。

丁俊晖第三轮的对手是台球皇帝亨德利,亨德利虽然老迈,但世界排名也在TOP10之列,曾在2008年世锦赛、2009年世锦赛连续两次淘汰丁俊晖,实力不容小觑。丁俊晖和亨德利展开激烈的对攻大战,亨德利毕竟精力和准度不比当年,出现了多次漏球失误,丁俊晖惩罚了台球皇帝的疏忽,上演一杆制胜好戏,单杆轰出137分,最终4比1横扫台球皇帝。

丁俊晖连续闯过韦斯利、马奎尔、亨德利三关顺利晋级16强,而接下来等待他的对手“金左手”威廉姆斯,丁俊晖今年5次与威廉姆斯过招,战绩是1胜1平3负,心理上不占上风,威廉姆斯如果再次战胜丁俊晖,就将超越柯普、墨菲,成为今年击败丁俊晖次数最多的球员。(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