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欧冠史上最大胜利 贝帅2战超越穆帅2年?

2010年09月30日07:58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欧冠史上最大胜利 贝帅2战超越穆帅2年?

国米大胜,贝尼特斯正名

腾讯体育讯 国米击败不莱梅一战,不经意间创造了历史。4-0的比分本身,就是个不大不小的纪录。国米在欧冠历史上很少打出大胜,穆里尼奥在国米2年,从来没有在欧冠中有如此比分的胜利。这也是自欧冠92-93赛季改制以来,国米在冠军联赛里净胜球最大的胜利。

查阅历史,上赛季国米夺取欧冠冠军,但胜负最为悬殊的比赛,也只有2个净胜球(2-0击败喀山,3-1击败巴塞罗那)。而穆里尼奥在国米执教两个赛季,进球最多的欧冠比赛就是单场进3球,胜负最悬殊的比赛也就是2球取胜而已。

今天,贝尼特斯率领球队4-0击败不莱梅,4球的净胜球差距,是国米5年以来在欧洲赛场上净胜最为悬殊的比赛。上一次国米打出如此比分,还是2005年11月23日,国米在主场4-0击败斯洛伐克的布拉迪斯拉瓦队。但是要知道,布拉迪斯拉瓦毕竟是一支欧冠鱼腩,而今天国米的胜利面对的是德国劲旅不莱梅(08-09赛季的欧联杯亚军),胜利的含金量不同。

不但如此,在欧洲冠军杯自1992-93赛季改革为欧洲冠军联赛以来,国米在欧冠中比分最大的胜利,就是四球胜利,其中一次在资格赛上打出5-1,一次在小组赛中5-1击败瓦伦西亚,还有一次就是4-0击败布拉迪斯拉瓦队。这也意味着,贝尼特斯的这场净胜球是4个球的胜利,平了国米在冠军联赛里的最悬殊胜利的纪录。

而且,国米在比赛中所打出的压倒性优势,不仅仅体现在比分上。按欧足联所提供的官方数据,两队的射门次数是国米17比12,控球比57%比43%。球在不莱梅半场运行的时间是60%。不莱梅仅仅在两项数据上占优势,一是犯规,一是越位。《慢镜头》指出:“这样一支把对手压制在半场一直围殴的国米是前所未见的。”要知道,这还是一支近半数主力缺席的残缺的国际米兰。

慢慢的,人们已经可以感受到贝尼特斯给这支国米带来的变化。现在的国米,以抢前防守为主,在中前场就组织起凶悍的区域逼抢,面对德甲这种脚下稍糙一点的球队,这一招有奇效,国米不少良机都是在断球之后发起的就地快攻。而贝尼特斯麾下,国米在欧冠赛场的攻击力也超过了上个赛季。上赛季国米小组赛全部6战也只打进了7个进球,如今2场小组赛下来国米就打进6球。《慢镜头》笑称:“如果说,贝尼特斯最在乎的就是他麾下的国米能否在某些地方超越穆里尼奥时代的话,那么至少在大比分胜利的频度和进球数上,他有望走在狂人的前面。”

但必须指出的是,如果单凭一系列大胜,就去说贝尼特斯能够做得比穆里尼奥更好,那显然是肤浅的论调。要知道,曼奇尼时代,国米也经常面对弱旅痛下杀手,可是一到对阵强敌的时候往往就没有太多办法。贝尼特斯时代里,国米确实两次打出了大比分的胜利,但是必须看到,截止目前,贝尼特斯的国米还没有接受过真正强队的考验,而在面对“准豪门”罗马、马竞的时候,国米也是3战1胜2负落于下风。

穆里尼奥时代的国米,尽管有的时候看上去遇弱不强,但遇到强队时的表现极其强悍,连续斩落切尔西、巴萨、拜仁、AC米兰,这一系列战绩使国米成为三冠王。而贝尼特斯的球队,固然在对阵巴里、不莱梅的时候表现不俗,但是面对强敌时能否经受考验呢?周末的意大利德比,就是对贝尼特斯的又一个小考。而真正的大考,将是即将到来的米兰德比,以及赛季后半程的欧冠淘汰赛。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