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瓜帅:比赛困难就像踢国米 这不是最好的梅西

2010年09月30日04:19腾讯体育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瓜迪奥拉很烦恼

迪奥拉很烦恼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巴萨在2010-11赛季欧冠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客场与喀山红宝石1比1战平。赛后瓜帅对于能够在客场取得一分表示满意,但坦言铁桶阵已经给球队造成了很大困扰。同时他表示梅西还需要时间让伤势痊愈。

比赛结束之后,回到更衣室的瓜迪奥拉率先接受了在场记者的采访,对于能够在客场全身而退,瓜帅显得十分满意,特别是看到球员们在对手的严防死守面前始终保持着高昂的斗志,瓜帅更是喜笑颜开。“我们已经拼尽全力去求取比赛的胜利,但面对这样顽强的对手我们确实很难攻破他们的大门。我们已经创造了足够多的机会,也没什么可以被责备的,或许只是运气差了点。”瓜帅在安慰自己的同时,也是在安慰此役全力以赴的球员们。

今年虽说是喀山红宝石队史上第二次参加欧冠联赛,但面对这支2009年俄超冠军、2010年俄超亚军,巴萨绝对不敢小视。因为就在上个赛季,巴萨在欧冠小组赛中两轮对阵喀山红宝石都没好果子吃,甚至在诺坎普被对手击败。此役巴萨又险些在客场折戟,对此瓜帅显然心有余悸,他认为,这正正体现了欧冠中任何一支球队都不容忽视,否则必然会付出代价。当然,这也是瓜帅从侧面对穆里尼奥嘲讽巴萨欧冠小组赛对手实力太弱的一种反击。

回归正题,瓜帅谈到了破解铁桶阵的苦恼:“我觉得我们在进攻中已经没什么可挑剔的了,我们创造了不少机会,但都没能转化为进球,要知道对方有九到十名球员在防守。只能说足球就是这样,我也没什么可抱怨的。”

瓜迪奥拉承认喀山红宝石是一支防守非常顽强的球队,这甚至让他想起了去年欧冠半决赛与国际米兰的两回合较量:“就像去年的欧冠半决赛那样,前场队员一拿球就发现对手至少在禁区附近布置了六名防守队员,试问想要进球有多困难。”

赛前有传梅西强烈要求首发登场,但包括名宿克鲁伊夫、俱乐部高层苏比萨雷塔都持反对意见,深怕梅西伤势未痊愈便强行上场造成二次伤害。而在本场比赛中,阿根廷人在下半场还是获得了上场机会,为此《每日体育报》在赛后对瓜帅作出严厉批评,瓜帅在采访中也坦言,梅西确实还未完全伤愈,还需要时间。

最后,比利亚作为球员代表发表了对本场比赛的看法,对于能够在客场带走一分巴萨7号也是显得很满意:“喀山红宝石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他们的防守密不透风,说实话我们很苦恼。而每当我们获得难得的机会,又被对方的守门员化解。虽然我们是靠点球扳平了比分,但无论如何能在客场全身而退总是一件好事。”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