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意言堂:意甲复仇德甲 国米碾碎德国两大旗帜

2010年09月30日06:10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国米帮意甲和桑普报仇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国米帮意甲和桑普报仇

腾讯体育讯 时下在意大利足坛,人们最为担心的就是德甲威胁。一方面,德甲赶超意甲、志在夺走意甲1个欧冠名额的意图已是路人皆知;另一方面,最近这些年,意甲豪门在欧战中多次屈辱的倒在日尔曼铁蹄之下。但这几个月来,意甲完成了轰轰烈烈的复仇,国米先后击溃拜仁和不莱梅,完成了意甲的复仇。

过去这几年,意甲在欧洲的整体战绩平平,虽然米兰双雄4年两夺欧冠的成绩很是耀眼,但是由于大批意甲出征欧联杯的球队战绩低迷,也由于德甲发动大批中游球队去欧联杯抢分,所以德甲的欧战积分一步步逼近甚至反超了意甲。上赛季的5年积分里,德甲一度反超意甲,但最后国米在冠军杯决赛2-0完胜拜仁,在最后一刻意甲反超回来,保住了2011-12赛季的4个欧冠席位。

本赛季,新一期的5年积分里(不再计算05-06赛季的积分),德甲一开始就领先了意甲5分。这意味着,本赛季意甲若追不回这5分差距,那么2012-13赛季,意甲就将只剩3个欧冠名额。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北方三强稍有闪失就打不了欧冠,这意味着大多数中游球队可能因为看不到出路而放弃投资!一旦沦落到如此地步,意甲面临的是整体的巨大损失。

在此前提下,意甲人动员了一个夏天,期待着意甲诸强能够在欧战中全力以赴。然而,在这样十万火急的状态下,意甲列强还是在面临德甲时屡遭败绩。上赛季,拜仁在小组赛里大胜尤文,将斑马军团赶去了联盟杯;随后拜仁又在淘汰赛击败佛罗伦萨晋级。本赛季,不莱梅先是在欧冠资格赛淘汰桑普,随后拜仁又在冠军杯首轮完胜罗马……新仇旧恨,德甲已经将意甲逼到了墙角!

在这样的前提下,人们有理由重新去评估国米4-0击败不莱梅这一战的意义。当国米用一系列精巧的传跑配合,让不莱梅失利的同时也失去抗争的意志之时;当意甲人用意甲最擅长的针对性战术把德甲人打的丑态毕露时,国米至少证明了一点:意甲不惧怕德甲,意甲完全有与德甲一战并将其打败的实力!

今年5月,国米在颠峰对决里击败拜仁,自己加冕三冠王的同时,粉碎了拜仁三冠王的梦想。几个月后,国米再次在冠军联赛中大比分完胜不莱梅,打响了新赛季意甲向德甲复仇的第一枪。可以说,在意甲即将被德甲赶超的关键时刻,意甲内部掀起了救亡抗争的反击,而目前阶段扛起这一反击旗帜的,正是国际米兰。

过去多年,德甲在欧足联国家联赛积分榜上高歌猛进的基础是什么?靠的是两线并进。拜仁是德甲的欧冠旗帜,而不莱梅则是德甲的另一杆旗帜。过去4个赛季里,不莱梅是德甲在欧联杯里战绩彪炳的代表,06-07赛季不莱梅杀进欧联杯4强,08-09赛季不莱梅杀进欧联杯决赛。尽管欧联杯含金量远逊于欧冠,但在欧足联的积分准则里,欧联杯的积分同样至关重要。德甲正是依靠这一规则便利,在欧冠竞争力远逊于意甲的前提下,一步步逼近并反超意甲。

可是5个月内,国米两次碾碎了德甲的欧战旗帜。用这种办法,意甲亮出了反击之战的骏马弯刀。但同时,意甲也必须认识到,仅靠国米一支球队的努力是不够的。米兰、罗马,乃至以尤文为首的欧联杯参赛队,都必须拿出全力来,都必须不能直接败给德甲。否则,丢掉一个欧冠名额,意甲的复兴就将被拖慢步伐,损失的是整个亚平宁的足球。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