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姆斯终极挑战 场均三双+卫冕MVP难度多大

2010年09月30日07: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詹姆斯终极挑战 场均三双+卫冕MVP难度多大

詹姆斯新赛季的压力不小,主动权尽在自己手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热火训练营里热闹非凡,詹姆斯依旧是众媒体关注的焦点。在接受采访时,詹姆斯表示如果球队不需要他一个人得分,那将非常棒,这意味着他能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助攻和篮板上。那么詹姆斯能否继奥斯卡-罗伯特森之后,又一个完成场均三双的球员呢?詹姆斯还能卫冕MVP么?这两大终极挑战将是新赛季最大的看点之一。

在热火队友迈克-米勒看来,詹姆斯完全有能力打出赛季场均三双,ESPN专家贾伦-罗斯也表示如果詹姆斯愿意这么做,那么他完全可以实现。对于这一点,詹姆斯倒是有更清醒的认识。“这现实么?在今天的联盟里,要完成这样的标准实在是太难了。”詹姆斯说道,“我无比敬仰大O的丰功伟绩,他居然在一个赛季里打出了场均三双的数据单,这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如果能够复制这一纪录,那我就能创造历史了。但事实上,这并不是我的目标,我的目标就是做一个充满威胁的多面手,我知道我能做到这一点。”

那么詹姆斯完成场均三双的难度到底有多大呢?上赛季,詹姆斯场均数据为29.7分、7.3个篮板和职业生涯最高的8.6次助攻,他职业生涯的数据为27.8分、7.1次助攻和7个篮板。而罗伯特森在1961-62赛季场均打出了30.8分、12.5个篮板和11.4次助攻。“在得分上,詹姆斯毫无疑问会达到两位数的标准,助攻上詹姆斯也有可能做到,最大的阻碍是篮板数据。”ACC记者布朗说道,“要知道上赛季整个联盟只有9个人场均得到两位数的篮板,所以这非常非常难。”

上赛季,詹姆斯场均7.3个篮板列在了联盟第32位,在2007-08赛季,詹姆斯场均篮板曾达到7.9个。目前,詹姆斯一共打出了34次三双,远远落后于落后于罗伯特森的181次,魔术师的138次和基德的105次。

除了场均三双,能否蝉联MVP是外界对詹姆斯的又一疑问。ESPN的罗斯再一次力挺小皇帝。而詹姆斯本人则表示:“无论能否再次获得MVP,他都会像一个MVP那样,每一场比赛都全力付出。”

从詹姆斯的话语中,我们不难看出小皇帝比过去更加成熟了。当被问道詹姆斯最大的变化时,老队友伊尔戈斯卡斯说道:“詹姆斯更镇定,更有耐心了。他对自己有严格的要求,当事情不如意时,他总会想办法纠正过来。我想任何一个和詹姆斯打过球的人,都不会说他的坏话。”(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