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波特罗伤愈复出首战不完美 仍对未来充满希望

2010年09月29日09:4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张奔斗报道

1月24日、5月4日、9月28日——对于2010赛季的德尔波特罗来说,这是三个值得铭记的日子。

他在1月24日的澳网赛第四轮五盘负于西里奇之后因腕伤进入长期休赛状态,并在5月4日进行了腕部手术。他终于在9月28日迎来了复出之战,但不幸在泰国公开赛首轮6比7(7比9)和4比6输给了比利时人罗库斯。

但德尔波特罗知道,什么才是现在最重要的事情:“目前最重要的是我的手腕——情况可以说很完美。重新回到中央球场和球迷们在一起,我感到开心极了;尽管我今天输了球,但却对未来看到了希望。我希望从现在到赛季结束再参加五到六项赛事。”

离开曼谷之后,德尔波特罗将取道东京参加下周的ATP500级别赛事。至于他所说的“未来”,目标之一便是尽快重返世界前十行列,这位曾经的世界第四球员表示:“要想再次打回世界前十,我必须训练得更加努力,但我希望能够尽快回到那里。”本周一的ATP最新排名榜上,德尔波特罗排名第36位。

在男子网坛,即便对于顶尖球星来说,他们刚开始复出的道路也从来不会平坦。尽管身高1.98米的德尔波特罗此战面对的是1.68米的小个子对手,但罗库斯也曾是斩落过多位名将的巨人杀手。本场比赛中阿根廷人的发球依然犀利,疯狂发出了16记Ace球;但终究还是刚刚复出赛场,对于比赛节奏和机会的把握能力还有待回暖,两盘比赛中他均被对手破发一次。德尔波特罗赛后也评点,他在第一盘抢七局中错失了拿下的良机。

尽管德尔波特罗对于首战落败丝毫不感失望,但很多球迷肯定还是相当失望——此次他和纳达尔碰巧被分在同一个1/4区,原本可以在八强赛轮次早早相遇。上周二就来到曼谷的纳达尔,在首轮免赛过后,周四才将终于踏上赛场进行他的首场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