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波特罗复出首战数据华丽仍落败 自称满意表现

2010年09月29日03: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世界巡回赛泰国公开赛男单首轮比赛中,刚刚复出的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尽管在比赛中轰出惊人的16记ACE球,但最终还是连丢两盘以6-7(7)和4-6不敌比利时老将奥-罗切斯,遗憾无缘第二轮。赛后德尔波特罗自称对于自己复出首战的表现感到满意。

德尔波特罗在去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上连续击败纳达尔和费德勒夺取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一度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至前五位,成为挑战BIG4霸权的最佳人选。不过美网之后德尔波特罗的身体就开始出现问题,尤其是手腕的伤势严重制约了他的发挥,今年的澳网,以5号种子身份出战的他在第四轮不敌克罗地亚人西里奇。澳网之后,德尔波特罗右手腕肌腱炎加重,他最终在五月份选择手术治疗,这使得他连续错过了接下来的三项大满贯赛事。

本次泰国赛是德尔波特罗休赛八个月之后所参加的首项赛事,尽管他个人对于本场比赛非常期待并信誓旦旦已经做好了所有准备,但是从今日的表现来看,德尔波特罗距离自己的最佳状态还差得很远,面对奥-罗切斯这样一位已经处于职业生涯黄昏的老将,他的正拍进攻和战术组合都没有能够达到应有的水平,仅在发球这一环节上,德尔波特罗还让我们看到了他巅峰时期的影子——全场比赛他发出16个ACE球仅仅只有1次双误,这是一项相当漂亮的数据,证明他的手感并没有因为长期的休赛而生疏,让人对于他在未来比赛中找回最佳状态充满信心。

德尔波特罗在赛后这样评价自己的发挥:“我打了一场不错的比赛,在第一盘的抢7局中我有机会取胜,不过随后他打出了一些美妙的分数,不过我对于自己能够回到赛场上已经感到足够高兴了,我希望自己的状态接下来能够越来越好,不可否认今日他打得真的不错。”(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