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媒体赞阿联防挡拆有进步 竞争首发又添新筹码

2010年09月29日09: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奇才新赛季的首次训练被安排在了凌晨,奇才老板莱昂西斯这样安排,只是希望球队有一个全新的开始。通过首堂训练课,可以看到易建联在经过了夏天的努力训练,经过土耳其世锦赛的磨练后,他又有了进步。华盛顿当地媒体在评论易建联的时表示,他防守挡拆的时候有了明显的进步。

在训练中,易建联被分在黑队一方,和阿里纳斯辛里奇 莫里森以及特雷沃-布克一队,白队则是状元沃尔领衔,还有尼克-杨、索顿、阿姆斯特朗以及贾维尔-麦吉。从奇才的首次训练安排来看,易建联在新赛季很有可能被球队作为替补队员使用。对易建联来说,失去首发位置可能有些难以接受,不过这也能让他的压力小一点,在一定程度上更有利于他的发挥。

华盛顿媒体谈到易建联的训练时认为,在防守端面对对手的挡拆进攻时的表现有所进步,他的移动速度和爆发力都让他在防守中占有一定的优势。不过问题依然寻在,在防守挡拆的轮转换位中,易建联有时候还是会漏人,比如在一次防守中他就在换位后找不到正确的人,最终给了索顿投篮的空间,后者轻松命中了一个跳投。华盛顿媒体用了一个生动的词语修饰易建联防守中的问题:就像一个篱笆墙,看起来不错,却存在很多漏洞。

此前ESPN在点评易建联的时候,曾提到了易建联篮球本能有些不足,这或许就是制约他继续进步的一大软肋。2010-11赛季是易建联新秀合同的最后一年,他需要用出色的表现来证明自己,即便是作为替补出场,他也需要时刻准备好,将最好的表现展现出来。新赛季里,易建联估计会成为安德雷-布拉彻的主要替补。和易建联命运相同的是阿里纳斯,他在首次训练中的安排也暗示着,新赛季里他的低位也很有可能被弱化。

在世锦赛上,易建联的表现一度获得了奇才老板的赞赏,不过到了NBA他还能否延续出色的表现需要打个问号。好的消息是,易建联在训练中展现出了强硬的一面,无论在快攻还是防守中,他都获得了到场观看训练的4000名球迷的掌声。可是要想从布拉彻手里将首发大前锋的位置竞争过来,易建联还需要更多、更快的进步。

(奔跑的蚂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