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易建联:已为新赛季做好准备 华府有家的感觉

2010年09月28日17:3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27日举行的奇才队媒体日上,中国球员易建联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他期待着新赛季为奇才队打球,并在各个细节上把自己的球艺提升到一个新台阶。而对于即将到来的中国,易建联自己未能参加表示遗憾。

“我非常期待新赛季,我已在心理和身体上做足了准备,”身着奇才队31号球衣的易建联谈及新加盟的奇才队时说,“我要做的就是专注比赛,打好球。我已有3个赛季的NBA经历,不同球队不同队友,让我学到许多,进步不小,但不管为哪支球队打,每一场比赛我都要竭尽全力。”

易建联表示,他期待着通过自己的努力,能与年轻的奇才队打出一个美好的赛季。“今年的状元秀沃尔、球星阿里纳斯和大前锋布拉奇都是非常出色的球员,特点是年轻、速度快。我觉得,全队在速度上对我还是很契合的,所以新赛季非常期待,希望有一个好赛季。”

今夏休赛期易建联一直没闲着,先是找人专门针对自己的身体和球技单练了5周,接着又代表中国队参加了世锦赛。

“特别是世锦赛给了我很大帮助,它让我比赛更专注了,尤其是小的环节上,”世锦赛“篮板王”易建联说,“世锦赛后我休息了半个月,现在身体状况没问题。”

上赛季,易建联场均得12分并抢7个篮板,这两项数据均是他NBA生涯最高。

10天来一直住在酒店的易建联对华盛顿感觉“很舒服”,对这座城市的环境和人印象“挺好”。他透露,下周他就会搬到新租房屋。由于奇才队球馆位于中国城,那里中餐馆相对集中,因此在吃上让易建联感觉“很方便”。尤其常能看到中国人,这令他感觉像在家一样。

今年6月,网队将易建联交易到奇才队,奇才队因此成为易建联涉足NBA四个赛季以来加盟的第三支球队。2007年,易建联在NBA选秀大会上以第六顺位被雄鹿队选中,一个赛季后他便被交易到网队。

为了让易建联和姚明这两位中国球员在中国大地上相遇,NBA特别安排火箭和网队10月参加“中国赛”,可易建联却被网队交易到奇才队。两度无缘“中国赛”的易建联在遗憾的同时对姚明和网队发出美好祝愿:“希望这次去中国的旅程能给他们带来好运。”

当日下午,奇才队主帅桑德斯和全体队员在华盛顿接受媒体采访和拍照。晚上12点,别出心裁的奇才队在新老板的授意下,将在一所大学揭开新赛季的训练营大幕,进行第一堂合练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