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易建联晒新赛季战袍 选择31号皆因父亲一句话

2010年09月28日07:5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易建联晒新赛季战袍 选择31号皆因父亲一句话

阿联身着新赛季战袍亮相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离最先曝出易建联被交易的消息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差不多半个月时间,华盛顿人终于盼来了自己的新援,当地时间9日,易建联前往华盛顿报到并出席了媒体见面会,他表示,他将抓住在奇才队打球的良机,刻苦训练,期待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此外,易建联还在第一时间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向球迷透露了自己的新背号:31号。此番选择了奇才的31号球衣,而原因皆是听取了父亲的建议。但究竟为什么会选择31号这个数字,阿联其实自己也没搞清楚。

其实在此之前,转投华盛顿的阿联本有机会继续身披已经陪伴了自己三个赛季的9号球衣。但早在三月份就决定要在新赛季改披6号战袍的奇才球星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却突然变卦要在新赛季选择9号球衣。而“零号特工”这样的决定也给阿联出了一个难题。

而在权衡再三之后,阿联把最终的决定权交给了自己的父亲。据此前阿联在微博中爆料,他将在新赛季改披31号球衣,而这其中的原因竟是因为父亲的一句话。但究竟为何是31号,而非其他的号码,阿联自己也有些摸不着头脑。

值得一提的是,易建联将是奇才队史第十一位身穿31号球衣的球员,上一位身披31号战袍的奇才球员是达尔文-哈姆(1997-98赛季)。从1998年之后,就再没有哪位奇才球员穿过31号。而在NBA历史中,也不乏一些31号精英,印第安纳步行者传奇射手雷吉-米勒NBA生涯一直身披31号球衣。

其实在阿联确定球衣号码之前,媒体对这个小问题的猜测有很多。在中国国家队期间,阿联一直是11号球衣的拥有者,但在奇才队中,这个号码属于伟大的球星埃尔文-海耶斯,且已经早早退役,因此阿联也无法再选择这个号码。而在此之前,状元约翰-沃尔也曾面临同阿联一样的择号烦恼,这位超级新星在大学乃至高中也是一直穿11号,最终状元选择了2号伴随自己的NBA处子赛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