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ESPN:阿联篮球IQ不足害东家 奇才难进季后赛

2010年09月28日10: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 奇才队新赛季可谓兵强马壮,他们似乎可以进入季后赛,但是ESPN的约翰-霍林格不这么认为。在霍林格看来,因为阿联等年轻球员的篮球IQ(智商)不足,将导致奇才队新赛季无法进入季后赛。不过,霍林格与此同时也承认,奇才队假以时日,也会成为强队。

休赛期运作回顾:奇才队选中状元秀沃尔;通过交易得到辛里奇 ;续约约什-霍华德;通过交易得到易建联。关于易建联,霍林格的点评是,他的跑跳能力出色,同时能够投篮,但是篮球悟性太差。如果易建联新赛季达不到预期的话,奇才队可能不会续约他,他将离开奇才。但是如果易建联发挥出色的话,他则可能被提前续约。

奇才优势:外线速度

沃尔和阿里纳斯搭档,虽然有不兼容的地方,但是也优势明显。如果新赛季奇才队还要有什么突破的话,就要看沃尔和阿里纳斯领衔的外线了。沃尔和阿里纳斯的速度会让对手非常难堪,特别是阿里纳斯。阿里纳斯在出任得分后卫之后,他的防守虽然存在问题,但是他的速度有优势,所以他可以随心所欲的得分,不用再为组织分心。

与此同时,沃尔和辛里奇出任球队组织,这对奇才队有益无害。在沃尔和辛里奇出任球队组织后卫之后,奇才队的进攻肯定会比上赛季流畅。沃尔除了组织之外,他还可以和队友当挡拆发挥进攻实力,这也是沃尔被看重之处。

奇才劣势:缺篮球IQ(智商)

这样说奇才队可能有些不礼貌,但是奇才队确实有很多球员不会打篮球,这种现象在联盟很少见。易建联、索顿和麦基都有出色的运动天赋,但是他们就是不会打篮球,所以只打出了自己一半的水平,完全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潜能。在年轻球员不会打球的同时,奇才队的老队员似乎也不太会打篮球。

如果你认真看奇才队的阵容,你会找不到一个合格的领袖。布莱切上赛季确实进步了,但是他新赛季可能退步到不会打篮球的程度。或许辛里奇有那么点领袖的味道,但是这还远远不够。很多人可能指望沃尔出任奇才队的领袖,但是沃尔只有20岁,你不能指望他做得太多。奇才队的这些不足会让桑德斯头疼不已,他必须激发这些球员,提高他们的篮球智商。(童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